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張呈棟:希望留洋但有點困難 佩蘭一點令人印象深刻

2015年01月23日14: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呈棟:希望留洋但有點困難 佩蘭一點令人印象深刻

在無緣四強之后,國足結束了亞洲杯之旅,在本屆亞洲杯上有不俗表現的張呈棟卻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隻給自己評了個及格分。

在接受《京華時報》採訪時,張呈棟首先對本屆亞洲杯進行了總結,“四球場打下來,說實話感覺挺疲勞的。第一場、第二場打得比較好,第三場小組賽對朝鮮上半場打得比較好,控制得也不錯,不過下半場有些鬆。四分之一決賽打澳大利亞,讓我們看到了與對手的差距,不過我們都盡力了。從整體來看,給自己打個60分吧。雖然四場比賽打下來收獲很多,但也暴露出了不少問題。”

國足在新帥佩蘭的帶領下,在本屆亞洲杯給國人帶來了諸多驚喜,對於佩蘭,張呈棟也進行了點評,“佩蘭給我們印象最深的一點就是摳細節。他知道中國球員整體技術還不錯,但是某些細節方面,像地面配合、地面控球等,還存在著不足。他會反復強調每一個細節,為的就是讓大家能深刻地記在腦海裡,並盡全力運用到球場上。”

“佩蘭教練在場上的確要求很嚴,但是這都是為大家好,我們也知道他的良苦用心。不過在場下,佩蘭教練是一個很隨和且幽默的人,經常和我們開開玩笑,非常有親和力。”

此外,在亞洲杯期間,有媒體曾傳出了張呈棟將登陸西甲的消息,對此,張呈棟直言:“如果將來去歐洲有好的機會好的平台,自己肯定想去。但是自己快26歲了,說實在有點兒困難,隻想打完國家隊的比賽后回到俱樂部加入到新賽季的備戰中。”

在談及回國后最想干什麼時,張呈棟直言:“就是好好睡上一覺,因此回國后先好好休息一下。”

(責編:實習生王奧博、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