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亞洲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李金羽:國足缺鄭智接班人

2015年01月26日08:3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金羽:國足缺鄭智接班人

  本屆亞洲杯四場比賽打下來,35歲的鄭智無疑是國足不可取代的領軍核心。然而放眼2018,鄭智還能撐到那嗎?對此,在前方擔任解說嘉賓的前國腳李金羽昨天表示,盡管目前中國隊中還沒有人取代鄭智的位置,但著眼於未來,國足當務之急必須尋找鄭智接班人。

  作為國足參加本屆亞洲杯唯一一個超過30歲的球員,鄭智在后腰位置上“進可攻、退可守”的作用無人替代。這從亞洲杯官方統計的數據——在亞洲杯4戰中總共傳球200次、共策動了7次具備威脅性的戰機的數據便可見一斑。

  談到鄭智的表現,作為當年的隊友,李金羽感慨道:“國足的四場比賽在前方都看了,鄭智的表現有目共睹。打澳大利亞,鄭智的跑動也是最多的,但是效果沒有前面幾場那麼明顯,他的空間感、大局觀都沒有很好的體現,因此從長遠看,國足急需培養能接替他位置的球員。”

  李金羽隨后強調,“目前國足還無人可以接替鄭智,不僅是能力,還有他的履歷,沒有人能達到他的高度。我們可以通過不同的戰術去調整,后腰就是一個方向盤,我們一定要找到把握方向盤的司機。總是讓鄭智保持高水平的狀態也不現實,所以要盡全力去挖有潛力的球員。”(張曉敏)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