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重慶工商部門撤銷轉讓登記 力帆保住中超資格

2015年01月30日08:2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重慶力帆保住中超資格

  1月16日,重慶球迷在球場外焦急等待俱樂部回購結果。圖/Osports

  中國足協昨天確認,重慶力帆新提交的准入材料符合規定,已具備2015賽季中超參賽資格。至此,在重慶力帆經歷一個月“死去活來”后,2015賽季參加中超的16支參賽球隊正式確定。

  此前,重慶力帆若想重獲中超參賽資格,必須將轉讓給重慶昌盛足球俱樂部的股份變更回重慶力帆。28日,重慶市工商局江北分局發出撤銷重慶昌盛俱樂部登記決定書,記者在這份《撤銷登記決定書》中看到,重慶工商局江北分局指出:“《行政許可法》第三十一條規定,申請人申請行政許可,應當如實向許可機關提交有關材料和反映真實情況,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重慶昌盛足球俱樂部申辦變更登記時,向登記機關提交的股權轉讓協議未反映股權轉讓的真實情況,屬隱瞞事實,以欺騙手段取得登記的行為。”

  因此,重慶工商局江北分局決定撤銷雙方股權轉讓和名稱變更的登記。昨天,重慶市工商局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重慶昌盛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已被取消,俱樂部名稱變更為重慶力帆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股東為重慶力帆控股有限公司。昨天,重慶力帆也迅速向中國足協遞交了重新變更后的營業執照。中國足協在收到相關材料后,確認重慶力帆具備新賽季中超參賽資格。

  >>相關

  華夏國瑞要力爭到底

  在此前的重慶力帆俱樂部股權轉讓完成后,注冊信息顯示新股東為企業法人北京華夏國瑞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俱樂部也更名為重慶昌盛足球俱樂部。昨晚,北京華夏國瑞俱樂部王姓代表表示,華夏國瑞在此次俱樂部的轉讓都是按照相關部門要求遞交材料,她已向國家工商總局信訪辦遞交反映材料,並將向國家紀檢部門實名舉報。

  該王姓代表介紹,“今天我去了國家工商總局,就重慶工商江北分局的撤銷登記決定書內容進行咨詢,獲得的建議是向重慶市人民政府反映,做復議。”

  該王姓代表表示:“我們一切的操作都是按照合同、按照相關部門要求的程序提交相關材料,但現在卻被扣上以欺騙手段取得登記的帽子。重慶工商部門的程序存在問題,在作出撤銷登記決定書前,沒有向我們進行核實,沒有任何通知送達。”

  王姓代表還認為,力帆集團在簽署合同、收取定金后,未履行合同,還違約,“已經給我們造成巨大損失,將通過法律途徑維權。現在500萬定金也沒有退還。”

  此外,華夏國瑞也向中國足協就“轉讓不符合規定”的裁決提起申訴,足協已受理,將在20個工作日內召開仲裁會,進行仲裁。(孫永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