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2015蘇迪曼杯會徽、口號、吉祥物揭曉(圖)

2015年02月02日09:3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蘇迪曼杯東莞賽事會徽

人民網東莞1月30日電(記者 賀林平)今天距離2015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還有整整100天。記者從蘇杯舉辦地東莞方面獲悉,經過此前三個多月的征集評審工作,賽事的會徽、口號和吉祥物已全部揭曉。為更好的開展賽事宣傳推廣工作,向外界展示“活力東莞”的城市形象,東莞還安排了“倒計時100天”系列慶祝活動。

賽事會徽作品為《飛揚的激情》,以“飛行的羽毛球”為主體造型的想法新穎獨特,線條流暢清爽,體現了羽毛球運動的動感﹔同時,作品主體造型與英文字母“D”相似,代表“東莞”的“東”,五種漸變色彩則代表了蘇迪曼杯混合團體賽的五個項目,讓人一眼便可產生蘇迪曼杯賽事以及主辦地的視覺聯想,並傳達出動感、力量與激情的視覺感受。

口號定為“東莞‘羽’您共精彩!”。賽事籌委會方認為,該口號既融入了東莞城市宣傳口號“每天綻放新精彩”,又體現了全民參與、全民共享的辦賽理念﹔“羽”字一語雙關,短小精悍,朗朗上口。

吉祥物名為“莞香寶寶”,以東莞市花玉蘭花為主要元素,以東莞特有樹木——莞香命名。莞香寶寶身穿印有東莞城市標識的服裝,手舉印有蘇迪曼杯會徽的球拍,具有濃郁的東莞地域特色,體現鮮明的蘇杯賽事主題,整體造型靈動可愛。

據悉,本次賽事會徽、口號、吉祥物的征集活動共收到口號作品4000余條、會徽作品近1000件、吉祥物作品近200份。“最終的方案,是經過初審、初評、終評層層甄選,綜合考慮東莞城市特色、羽毛球主題、國際化程度以及后期應用成熟度等多種因素后得出的。”東莞市副市長、賽事籌委會執行副主任喻麗君表示,設計它們的中選獎和入圍獎得主將總共獲得7.5萬元獎金和賽事入場券。

此外,喻麗君介紹,倒計時100天的系列慶祝活動主要有三項:一是在今天下午3:00-4:00,國家羽毛球隊主力隊員諶龍、李雪芮走進東莞廣播電視台直播間,與主持人進行訪談交流。二是4:30-5:30,諶龍、李雪芮將走進東莞校園,與學校師生進行互動,與學生羽毛球愛好者進行友誼比賽。三是在晚上8:00-9:30,籌委會將在東莞市行政中心廣場“都市彩虹”劇場舉行專場晚會,立足東莞本土文化特色和羽毛球運動主題,通過本土原創歌舞、羽毛球相聲、體育舞蹈、體育明星互動等環節充分展示東莞體育活力和文化活力。

下一頁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