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20次征戰東南亞三大賽無冠 林丹遭諶龍逆轉難了尷尬

2015年04月06日08: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遭諶龍逆轉難了尷尬

  昨天,林丹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發

  世界羽聯“大滿貫”賽事馬來西亞公開賽昨天落幕,林丹1比2被師弟諶龍逆轉,未能改寫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三站公開賽一直沒能捧杯的尷尬。這已經是林丹第20次出戰東南亞三大公開賽。

  此前19次征戰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三大東南亞公開賽,林丹一直無法奪冠。昨天是林丹第20次征戰,也是他第4次殺進這三項賽事的決賽,對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師弟諶龍。

  諶龍開局顯得不夠自如,一直處於追分狀態。不過局中休息之后,諶龍開始進入比賽感覺,雙方一路從13平鏖戰到19平,林丹關鍵時刻抓住機會以22比20先勝一局。第二局爭奪,林丹在堅持完前半程后,被諶龍的速度優勢拖垮,13比21丟掉該局。從半決賽鏖戰3局,到決賽再度進入決勝局,林丹的體能明顯不如諶龍那麼充沛。0比6開局,林丹一直落后,最終11比21不敵諶龍,再度和冠軍獎杯失之交臂。

  女單決賽,頭號種子李雪芮迎戰6號種子、西班牙選手馬琳。在去年的世錦賽上,李雪芮正是輸給了馬琳,未能圓自己的世錦賽冠軍夢。這一次,剛剛丟掉世界第一寶座的李雪芮依舊未能復仇。在這場三局大戰中,李雪芮首局21比19取勝后,19比21、17比21連丟兩局。

  丟掉了世界第一,又錯失馬來西亞冠軍,正如王儀涵之前說的,世界女單水平整體在提升,對中國女單的沖擊越來越大。

  混雙和女雙賽場,國羽依舊佔據絕對優勢。張楠/趙雲蕾2比0擊敗徐晨/馬晉奪冠﹔駱贏/駱羽2比0輕取韓國的張藝娜/鄭景銀,捧得冠軍獎杯。(毛烜磊)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