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馬龍成新領軍人 從世乒賽看中國隊裡約奧運會陣容

2015年05月04日09: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4日電 (溫靜)北京時間5月3日晚,蘇州世乒賽收官,中國乒乓球隊再度一統江湖,共摘得4.5枚金牌,另外0.5枚金牌屬於與許昕搭檔混雙的韓國姑娘梁夏銀。距離2016年裡約奧運會隻有一年的時間,通過本屆世乒賽的鍛煉,中國隊出征明年裡約奧運會的陣容也日趨明朗。

馬龍 裡約奧運的絕對主力

國乒隊長馬龍此前參加過4次世乒賽,連續三次被王皓擋在半決賽。在男單決賽4比2戰勝方博后,馬龍一躍跳上球台,振臂高呼。從此“聖·勃萊德”又有了一名新主人——馬龍。

如今的馬龍更加穩定,尤其是面對朱世赫、波爾等世界名將,交手戰績成為他面對這些對手時的最大心理優勢。本屆世乒賽男單冠軍無疑將幫助他樹立更多自信,以面對即將到來的奧運賽場。

張繼科 不可或缺的主力之一

蘇州世乒賽最大看點之一,原本是張繼科能否成就三連冠。但是在男單半決賽中,張繼科爆冷以1比4不敵師弟方博,爆出冷門同時讓自己的三連冠夢想破碎,也終結了自己世界大賽4年不敗的紀錄。不過,張繼科賽后表示,自己不會就此失去信心,會重新來過。

半決賽意外輸球的大滿貫選手張繼科雖然無緣實現男單三連冠目標,但無論是經驗,還是以往戰績,他都堪稱是“為比賽而生”的大賽型選手。也是裡約奧運會不可或缺的主力之一。

許昕 存在變數的團體人選

唯一存在變數的就是團體賽人選,許昕、樊振東、方博等人都是其有利爭奪者。不過,作為三大主力的許昕目前似乎更具優勢,兩枚雙打金牌無疑成為了他的最大資本,而雙打將是奧運團體賽中極其倚重的能力。

因此,盡管男單沒有打入四強,但許昕的奧運前景並未太受影響。國家隊總教練劉國梁對此就坦言:“這場球不會對許昕有太大的影響,因為他輸的是隊友,而且許昕跟方博本來就不好打。”

下一頁
(責編:溫靜、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