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田徑世錦賽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世錦賽論功行賞 博爾特屈居亞軍

2015年09月01日07:3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錦賽論功行賞博爾特屈居亞軍

  北京田徑世錦賽圓滿收官,根據國際田聯的獎金分配規則,總獎金719.4萬美元各歸其主。美國十項全能冠軍伊頓力壓博爾特,獨佔16萬美元成為本屆世錦賽的獎金王。中國軍團表現出色,18人躋身前八,收獲74萬美元獎金。

  博爾特3冠14萬屈居亞軍

  田徑世錦賽上,博爾特獨攬男子100米、男子200米和男子4×100米接力三項冠軍。根據國際田聯獎金分配規則,個人冠軍獎金為6萬美元,而接力冠軍為8萬美元,人均2萬美元。牙買加飛人在田徑世錦賽上共收獲14萬美元獎金。

  為了激勵運動員創造優異成績,國際田聯還在世錦賽上單獨設置一項重獎規則:凡是打破世界紀錄的運動員,額外獎勵10萬美元。拿到破世界紀錄重獎相當不易,運動員成績超過原有世界紀錄之外,需要得到國際田聯的官方認可,平世界紀錄或者有超風速等客觀條件不符,都無法得到這一重獎。上屆莫斯科世錦賽上,沒有任何運動員打破過世界紀錄。

  北京世錦賽上,美國十項全能名將伊頓以9045分的成績蟬聯冠軍,打破了自己在2012年尤金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中所創造的9039分的世界紀錄。這樣他就收獲了10萬美元的破紀錄獎,加上6萬美元冠軍獎金,伊頓在北京世錦賽上共收獲16萬美元,力壓“奪金王”博爾特搶佔獎金榜榜首。

  當然,世錦賽上的14萬美元獎金對於博爾特來說,實在有些微不足道。在福布斯2014年體育明星收入榜單上,牙買加飛人博爾特以年收入2320萬美元,排名體育富豪榜第45位。

  中國軍團收獲74萬美元

  除了破世界紀錄、得冠軍有重獎外,國際田聯對於世錦賽進入前8名的選手都有一定額度的獎金獎勵。具體規則是個人項目亞軍3萬美元、季軍2萬美元,4至8名的獎金數額依次為1.5萬、1萬、0.6萬、0.5萬、0.4萬美元。而接力項目中,冠軍8萬美元,亞軍為4萬美元。

  中國軍團在本屆世錦賽上表現出色,1金7銀1銅,創造了中國田徑在世錦賽上的最佳戰績。統計顯示,中國代表團共有21人在10個項目上奪得了18個世界前八,收獲的總獎金額達到了74萬美元。

  在中國軍團中,劉虹奪得女子20公裡競走冠軍收獲6萬美元,蘇炳添、莫有雪、謝震業、張培萌組成的男子接力隊勇奪銀牌獲得4萬美元,成為兩大亮點。(毛烜磊)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