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李霄鵬回歸出任俱樂部副總 魯能開啟職業經理人模式

2015年12月01日08: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魯能開啟職業經理人模式

  經過一個多月的溝通,山東足球的功勛人物李霄鵬正式回歸魯能。昨天記者了解到,鑒於魯能俱樂部的國企背景,最終李霄鵬以俱樂部副總的身份回歸。不過據了解,李霄鵬將行使俱樂部核心管理者的權力,俱樂部的建設以及球隊的引援等工作,都由他親自主抓。

  高層過問下決心請回功勛老將

  恆大三年兩奪亞冠冠軍,當初被認為與恆大能掰掰手腕的山東魯能,卻讓外界大跌眼鏡,最終連拿個亞冠資格都費老了勁。本賽季,魯能也僅靠聯賽第三拿到了打亞冠附加賽的資格。正是意識到魯能不能再這樣“混日子”后,在本賽季末段魯能俱樂部的老東家就發出了要改革的信號,具體的體現是要下決心請回從魯能走出的功勛老球員,讓這些真正的內行走向前台。

  作為前山東足球的旗幟、也是魯能老隊長的李霄鵬,是山東電力乃至國家電網高層欽點的第一人。為何首選李霄鵬,一是因為他在球員時代就以腦瓜好使而著名,而且他情商也高,人脈關系廣,在圈內擁有很高威望﹔二是本賽季在永昌總經理的位子上,李霄鵬干得如魚得水,可以說是完成了足球從業者到俱樂部管理者的華麗轉身。

  據了解,當老東家領導與李霄鵬溝通時,他也有些猶豫,畢竟石家庄永昌在本賽季給予他充分信任,以及提供了大施拳腳的舞台。而豪門魯能與永昌又不一樣,內部關系復雜,人人都裝有小九九,李霄鵬回來究竟被賦予多大的權力?如果僅是以一名俱樂部管理人員的身份回歸,那還不如不回來。也正是需要多方面都要考慮到,李霄鵬與電力高層的溝通也可謂是好事多磨。最終,經過近一個月的溝通與協商,李霄鵬痛下決心與永昌說再見,以握有實權的魯能俱樂部副總身份回歸魯能。

  痛則思變李霄鵬帶領魯能與昨日告別

  據了解,當初李霄鵬被邀請回歸時給的條件就是行使總經理的權力,但是因為魯能老東家的國企背景,最終他的名頭是俱樂部副總。也因為李霄鵬不是魯能體系內的人,他屬於聘任制的職業經理人。

  上賽季在永昌,李霄鵬就是職業經理人角色。這次也以這一角色回歸魯能,說明魯能要徹底與過去的國企管理俱樂部模式作別。“作為俱樂部總經理,我們絕不做越權之事,就是要全力支持主教練的工作,真正實現各司其職,各盡其能。”上月和李霄鵬聊到永昌的成功時他感慨道“俱樂部就是為球隊服務的”。可以想象,李霄鵬回歸后也會把這種管理帶到魯能,讓魯能俱樂部真正向職業俱樂部靠攏。

  據了解,李霄鵬與魯能簽約后,就會馬上進入角色。由於魯能隊12月8日就要集中,球隊的主教練以及內外援的定奪,李霄鵬都會親自過問。同時記者了解到,中方教練組成員也在醞釀變革,目前在其他球隊教練位子干得不錯的前魯能球員,是俱樂部的首選對象。李霄鵬的回歸,意味著魯能要換個活法。(張曉敏)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