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風雲人物最佳教練競爭激烈 斯科拉裡PK本土名帥

2015年12月24日07:3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毛烜磊)2015年CCTV體壇年度風雲人物年度評選提名揭曉,恆大主教練斯科拉裡入圍最佳教練提名,成為唯一的外籍候選人。世界足壇名帥將面臨男籃主帥宮魯鳴、女排主教練郎平、寧澤濤教練葉瑾和田徑教練袁國強的競爭。

巴西名帥斯科拉裡成為50個提名中唯一的外籍元素。率領恆大奪得中超亞冠雙冠,斯科拉裡是中國足球在2015年最大的亮點。不過,斯科拉裡的競爭對手相當強勁。宮魯鳴率領男籃重奪亞錦賽冠軍,郎平更是帶著女排再次登上了世界冠軍領獎台。兩位個人項目教練葉瑾和袁國強,則帶著弟子創造了亞洲歷史:寧澤濤為亞洲第一次奪得世錦賽男子100米自由泳冠軍﹔蘇炳添則是亞洲本土選手第一個殺進世錦賽百米決賽的選手。

兩位創造歷史的體育健兒寧澤濤、蘇炳添同時入選最佳男運動員提名。在這個陣容裡星光熠熠,孫楊、寧澤濤兩大泳壇巨星領銜,他們在喀山游泳世錦賽上分別收獲2金1銀和1金﹔冠軍大戶乒乓球馬龍本賽季實現了世乒賽、世界杯、乒聯總決賽三冠包攬,展現霸主地位﹔易建聯則率領中國男籃重奪亞錦賽冠軍,受到評委力推。

世錦賽上表現出色的女將則全部入圍最佳女運動員提名。蘇州世乒賽女單冠軍丁寧、北京田徑世錦賽女子20公裡競走冠軍劉虹、游泳世錦賽奪得50米仰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兩項冠軍的傅園慧、短道速滑世錦賽女子500米三連冠得主范可新以及中國女排奪得世界杯主力朱婷將競爭最佳女運動員稱號。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