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信同意出售國安五成股權

鄭楠

2015年12月30日08:1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北京國安俱樂部迎來23周歲的生日,同時也迎來一條重磅消息。此前一直有傳聞國安俱樂部將迎來強力資金注入,而昨天有消息稱,中信集團已經同意轉讓國安俱樂部50%的股份。不過,這50%的股份到底會引來誰的收購,目前仍是未知。

目前,北京國安俱樂部被外界最為關注的話題無非是誰來做主教練,誰來接手俱樂部。截至昨天,已經正式展開冬訓的國安隊並沒有迎來新的主帥。不過,中信集團的一個重大決定,先於誰是主帥被曝了出來。北京國安俱樂部從成立至今,已經走過了23個年頭。這些年國安得到了中信集團的大力支持,不過隨著中超競爭的越發激烈,各個俱樂部不斷加大投入,中信集團也在考慮做些改變。

據悉,根據中信集團的慎重考慮,決定將國安俱樂部改制成股份制俱樂部,同意其他企業並購國安最多50%的股權。從目前已經進入“燒錢”時代的中超環境來看,作為花每一分錢都要進行嚴格審批的國企,出售股份引進外部資金,是最直接的參與到激烈競爭之中的方式。

當然,對於北京球迷來說,北京國安的旗幟已經根深蒂固,中信轉讓國安股份也有自己的前提:無論與誰合作,國安的名稱不能變、綠色的顏色不能變、現有的隊徽LOGO不能變。

從現在的情況來看,事情只是進展到了中信集團放開俱樂部股權這一步,多家企業也拋出橄欖枝,表達了想要合作的意願。對於國安將被並購的傳聞,從城市足球集團被入股那天開始,就已經被炒得沸沸揚揚,其間還有某傳媒和某電商巨頭與國安傳出了緋聞。不過所有的事情仍然在談判之中,最終國安會和誰合作,現在仍是未知數,隻能靜觀其變。

在整個事件中,還有一個關鍵點在於,國安俱樂部到底價值多少錢,這也決定了如果有人成為國安的新股東能為國安帶來多少資金的注入。無論如何,能夠引來強力資金,對於現在的國安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