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裡約殘奧會

《中國驕傲》第六期

田徑“多面手”殘奧奪金 “小菲爾普斯”再破奧運紀錄

2016年09月26日08: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驕傲》第一期:董超射落中國首金 “小飛人”周霞兩破世界紀錄

《中國驕傲》第二期:黃文攀裡約五破世界紀錄 “單腿英雄”梁貴華殘奧奪金

《中國驕傲》第三期:"老驥伏櫪"袁艷萍殘奧奪冠 無臂"飛魚"裡約勇奪三金

《中國驕傲》第四期:馮攀峰獲殘奧乒乓球首金 泳壇“00后”小將勇奪金牌

《中國驕傲》第五期:中國“瓷娃娃”裡約奪冠 周洪轉獲殘奧第100金

編者按:2016巴西裡約殘奧已經閉幕,中國殘奧軍團共斬獲107金81銀51銅,獎牌總數239枚,打破51項世界紀錄,連續4屆殘奧會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在聖火燃燒的12個日夜裡,中國的殘奧健兒們用自己的拼搏精神書寫著一個個精彩、感人的勵志故事,記錄他們自強不息、超越自我的激動時刻。讓我們為所有中國殘疾人運動員點贊!讓更多人記住他們的名字!

曹寧寧 裡約殘奧會5級單打乒乓球金牌

出生於1987年的曹寧寧自幼患有小兒麻痺症,導致重度肢殘。當他13歲得知以輪椅代步的孩子同樣可以當運動員打乒乓球時,欣喜萬分,立刻報名參加乒乓球訓練。作為運動員,曹寧寧將打球視為生命,也因為這份熱愛,他也經歷了常人無法想象的磨難。他曾多次在國內、國際比賽中獲得所在級別單打和團體冠軍。

2000年,他13歲,得知他們這群以輪椅代步的孩子,照樣可以當運動員、打球時,欣喜萬分,積極報名參加。曹寧寧將打球視同他的生命,從學校打到市隊,再到省隊、國家隊。之后就開始在國內、國際殘疾人乒乓球賽事中贏得佳績 。

2012年,曹寧寧第一次參加殘奧會,參加了男子TT4—5級團體和TT5級單打比賽,分獲金牌和銀牌。2013年2月,曹寧寧與韓國知名輪椅乒乓球運動員文盛慧在邳州市城區一家教堂內結婚。

2016年9月12日,獲得2016年裡約殘奧會5級單打乒乓球冠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