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8強全部誕生 1/4決賽對陣抽簽儀式今晚進行 

周婉琪
2017年03月17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瓜帥迎來百場“裡程悲”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瓜迪奧拉執教第100場歐冠迎來“裡程悲”,曼城遭摩納哥逆轉出局,2016~2017賽季歐冠8強全部誕生,巴薩、皇馬和馬競三隊晉級令西甲成為最大贏家,而拜仁和多特蒙德為德甲爭得兩席,尤文、萊切斯特城、摩納哥為英超、意甲和法甲各佔一席。

  最新的奪冠賠率顯示,巴薩與拜仁並列榜首,皇馬緊隨其后,而英超遮羞布萊切斯特城墊底,成為1/4決賽的“大禮包”,本賽季歐冠1/4決賽對陣的抽簽儀式將於北京時間今晚在歐足聯總部瑞士尼翁舉行。

  本賽季的歐冠1/8決賽火力強勁,合計攻入62球,場均進球率提升為3.81球,竟比小組賽進球率提升了34%,其中不少勁旅都被打成“篩子”,阿森納丟10球,曼城丟6球,巴薩也丟了5球。當然,本賽季的16強戰更是跌宕起伏驚心動魄,合計8場兩回合對決,竟有4場出現大逆轉,逆轉概率高達50%,比較而言,過去4個賽季的歐冠16強比賽中總共隻有4支球隊在首回合失利的情況下完成過逆轉。

  最為經典的當然是巴薩的“諾坎普奇跡”,不過,壓軸的卻是英超的“逆轉與被逆轉”,誰能想到,萊切斯特城此戰的逆轉意義如此重大,他們竟成為本賽季歐冠8強的英超獨苗,英超在歐冠最終僅靠為保級努力的衛冕冠軍來當遮羞布。

  昨天,曼城在客場以1比3不敵摩納哥,雙方總比分戰成6比6平,曼城因客場進球少被淘汰。法爾考因傷缺陣,沒有PK對象的阿圭羅也丟了魂,居然連失良機,他領銜的曼城全隊也毫無狀態、完全失准,尤其在上半場慘遭吊打零射門,是曼城參加歐冠以來的首次。賽后,曼城主帥瓜迪奧拉隻能慨嘆球員太嫩,缺乏經驗。而他自己更不好過,瓜迪奧拉就這樣迎來個人執教第100場歐冠的“裡程悲”,此前執教歐冠必進半決賽的瓜帥第一次倒在歐冠1/8決賽,也讓摩納哥成為歐冠史上首支在首回合丟5個球仍能翻盤的球隊。歐冠出局、英超被切爾西甩開很遠,現在曼城僅剩足總杯可以爭冠,如果四大皆空,瓜迪奧拉在曼城的第一個賽季絕對是失敗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