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新”字當頭

2018年09月17日08: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新”字當頭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9月16日晚,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落幕,最終,奧沙利文11-9擊敗霍金斯,成為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舉辦12年來首位成功衛冕的冠軍,同時他也以三個冠軍成為上海大師賽奪冠次數最多的球員。 

中國台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濤、世界斯諾克有限公司主席巴裡·赫恩、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張興民、上海市體育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偉聽、中國台球協會副主席甘連童、上海久事體育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樊建林、五星體育傳媒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李培紅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頒獎儀式。

首個比賽日,幾名中國選手就給觀眾帶來了莫大的驚喜。特別是小將周躍龍的表現可圈可點,面對素有“天才”之名的比利時球員盧卡·布雷切爾和第一階段1-3落后的不利戰局,他適時調整心態,穩扎穩打,最終6-4逆襲對手,成為晉級16強的唯一一位非種子選手。2018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冠軍蒲青鬆在斯蒂芬·馬奎爾的重壓之下也是毫無懼色,漂亮地贏下四局。對上海大師賽情有獨鐘的奧沙利文狀態奇佳,一路晉級鮮有抗衡者。初為人父的丁俊暉同樣發揮出色,八分之一決賽面對現“世界第一”馬克·塞爾比的步步緊逼,毫不示弱,一舉打破對手“逆轉王”和“決勝局之王”的雙重光環。此外,瑞恩·戴絕殺“巫師”希金斯,霍金斯終結威廉姆斯等多場大戰也令人蕩氣回腸。

單杆最高分獎歷來是比賽的亮點之一。比賽首日,斯圖亞特·賓漢姆在比賽中便打出單杆140分。然而,收之桑榆、失之東隅,8強戰中,賓漢姆對陣奧沙利文,眼睜睜地看著對手轟出同樣的單杆140分。由此,兩人平分了本屆賽事的單杆最高分獎。

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新”字當頭,今年獨特的24人邀請賽賽制,使得參賽陣容更加華麗,比賽更為緊湊,也為中國球員提供了更多與高排位選手交手的機會。作為今年賽事最重要的配套活動——2018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則給了民間高手、草根英雄逐鹿正賽的機會,也為本土球員在家門口參加國際大賽提供了“專屬通道”。另一方面,2018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推出的“人氣王”評選活動,給了業余大師與球迷更多的互動機會,最終評選產生的“人氣王”也因此獲得了2019年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全國總決賽的直通名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