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對話兩代體育人

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
叢學娣、邵婷:上了球場,就要為國爭光

2019年06月14日08: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欄目簡介

承載著光榮與夢想,新中國體育一路走來。七十載拼搏奮進之路上寫下的一個個故事,托舉起令人感奮的中華體育精神。“人生能有幾回搏”“團結起來、振興中華”……那些榮耀時刻,那些難忘經典,刻進了國人的共同記憶,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財富。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哨聲體育工作室和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推出“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欄目,邀請新老體育人共話今昔之變,重溫歲月激情,感悟愛國情懷,一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到來。

核心閱讀

中國女籃取得過輝煌的成績,也經歷過低谷。一代代的女籃姑娘們,把籃球運動當作奮斗一生的事業。一旦站在球場上,中國女籃就是一個整體,每個人都在貢獻力量。

本期人物:叢學娣、邵婷

叢學娣(左),1963年出生,前中國女籃主力后衛。作為中國女籃隊員,隨隊參加了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1988年漢城奧運會、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獲得洛杉磯奧運會第三名、巴塞羅那奧運會亞軍。退役后執教上海女籃。2014年至今,擔任中國國家青年女籃主教練,帶隊3次獲得亞青賽冠軍,兩次獲得世青賽第七名。

邵婷,1989年出生,現役中國女籃運動員,司職前鋒。作為中國女籃隊員,隨隊獲得了2014年土耳其女籃世錦賽第六名、2018年西班牙女籃世界杯第六名、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女籃冠軍。2015年至2018年,作為北京首鋼女籃主力,隨隊三次奪得中國女籃聯賽(WCBA)冠軍。2019年,加盟美國女籃職業聯賽(WNBA)山貓隊。

點圖閱讀《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4日體育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