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男排主帥洛薩諾有信心“入奧”

孔寧
2019年08月13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主帥洛薩諾有信心“入奧”

  中國男排在11日晚進行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第三輪中負於阿根廷隊,未能獲得“直通”奧運會的“門票”。中國隊的阿根廷籍主帥洛薩諾當夜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未能第一時間挺進奧運會,確實很遺憾,但小伙子們打出了頑強的作風,他依然看好球隊的未來。

  洛薩諾說:“我要祝賀我的隊員,他們打得很出色。當然,我對結果不滿意,因為我們沒有出線。我們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但缺乏國際大賽的經驗。我們這個小組有世界排名第六的加拿大隊和排名第七的阿根廷隊,大家去爭奪唯一一個出線資格。我們和他們打得比較膠著,在各項技術指標上沒有那麼大的差距。”

  洛薩諾認為,目前這支中國男排很年輕,非常有潛力,甚至還可以沖擊2024年奧運會,“不能說輸了球就一無是處,我看好他們的未來,他們就是中國男排的未來。”

  接下來,中國隊將在9月赴德黑蘭參加亞錦賽,隻有打進八強才能獲得參加明年1月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的資格,目前亞洲區預選賽的比賽地點尚未確定。展望這兩項賽事,洛薩諾表示,本次資格賽提升了全隊的信心,所以隊員們依然要帶著這種比賽態度去拼爭才會有機會,而且全隊在技戰術和心理上要更加成熟才行。

  從比賽時間上看,明年初的亞洲區預選賽與2019至2020賽季的中國男排超級聯賽“撞車”。因此,為了全力備戰亞洲區預選賽,不排除新賽季男排聯賽推遲舉行的可能。當然,還有另一種可能性,就是聯賽開局階段依然讓國手參賽,以便保持較好的競技狀態。因此,如何讓聯賽配合好國家隊的備戰,的確需要中國排協好好思考一番。

  此前,中國男排隻有兩次參加奧運會的經歷: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中國男排遞補其他球隊參賽,這也是中國隊歷史上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最終獲得第八﹔另一次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男排以東道主身份參賽並打進八強。也就是說,中國男排還從未通過資格賽挺進過奧運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