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李建明:二青會比賽精彩激烈、成績喜人

2019年08月18日21: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18日電(郝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將於18日晚在山西太原閉幕。今天下午,二青會組委會在主新聞中心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對二青會整體運行情況做了詳細的總結。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山西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出席發布會,會議由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主持。

本屆青運會共有包括香港、澳門在內的34個代表團報名參加,運動員共33517人。從1月14日單板滑雪平行項目開始,一直到8月18日落下大幕,比賽時長超過7個月。在這期間,34個代表團的3萬多名體育健兒,以堅韌的毅力,詮釋了“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

李建明介紹,本屆青運會創造了一批好成績,比賽精彩激烈、成績喜人,后備人才隊伍得到了有效鍛煉,涌現出一批希望之星。在場地自行車、射擊、舉重、田徑等項目上,共有2人1隊破2項全國紀錄、平1項全國紀錄﹔共有3人1隊破4項全國青年紀錄﹔共有2人3隊破4項全國少年紀錄。其中,自行車、擊劍、拳擊、蹦床等潛優勢項目展示出了較高的競技水平,自行車打破多次全國紀錄﹔擊劍項目有3名海外華人華僑參賽,並有1人獲得男子佩劍個人銀牌,這也是華人華僑運動員在二青會上首次奪得獎牌。

當談到興奮劑方面時,李建明說:“二青會實施嚴格的興奮劑檢查檢測,全面開展反興奮劑教育,共實施興奮劑檢查1300例,其中尿檢1240例,血檢60例。檢查樣本每天由專人傳送至北京興奮劑檢測實驗室進行檢測。迄今為止完成的檢測中,未發現陽性。”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