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攻勢如虹怎奈運氣不佳 奧瑞金1-3不敵胡莫

2019年11月24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北京時間11月23日,奧瑞金坐鎮主場迎戰遠道而來的胡莫隊。此前的客場胡莫隊曾戰勝奧瑞金。本場比賽奧瑞金全線壓制,但實在是運氣欠佳,最終1-3輸掉了比賽。

胡莫隊是本賽季新加入的一支球隊,也是聯賽中唯一一支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球隊,充滿著神秘色彩。不過隊中並沒有烏茲別克籍的球員。他們的主場是塔什干市胡莫滑冰館。值得一提的是,胡莫並不是城市的名字,在烏茲別克的神話中胡莫是神鳥,是金鳳凰的形象。

第一節:出師不利,壓制對手反被攻入一球

第一節開始胡莫隊像其他對手一樣展開猛攻,或許對主場作戰的奧瑞金有所忌憚,想在開場拿分。但胡莫隊的速度並不快,第一節前10分鐘胡莫隊的強勢進攻並未對奧瑞金產生有威脅的影響,反倒是奧瑞金頻頻威脅對方大門。開場第6分鐘,賈斯帕曾獲得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但其射門被對方門將沒收。

比賽進行到12分58秒,雙方球員在一次劇烈沖撞中各有一名球員被罰進小黑屋,場上4打4,胡莫抓住機會在奧瑞金門前制造了一起險情,門將林辰約旦將球踢出。林辰約旦近兩場比賽發揮都非常出色。

但是奧瑞金的后防線發揮不太穩定,比賽進行到14分55秒,對方42號滋杜諾夫一路帶球暢行無阻到達底線,反身一個回傳,13號沃羅什洛在門前小角度打門,而此刻林辰約旦的視野被隊友擋住,冰球應聲入網。這次失球讓奧瑞金的小伙子有些沮喪,畢竟第一節全場壓制卻被對方首開記錄。

最后3分鐘,主力得分手萊利西恩被罰入受罰席,奧瑞金頂住了場上4打5的壓力沒有給對方再次造成機會。第一節終場結束時,雙方隊員還是沒有壓制住火氣動手打了起來,各有一人被罰進小黑屋,其中胡莫隊隊員受罰時間更長達到5分鐘。

第二節:運氣不佳,瘋狂反擊未見成效

第二節奧瑞金迎來夢幻般開局,剛開場就打出一記非常精彩的射門,形成對手犯規,場上變成4打3,此后奧瑞金又打出一記有威脅的射門,冰球被門將封堵出去。

第二節比賽奧瑞金明顯加快了節奏,對手疲於應對跟的很吃力。5分46秒,雷布寧茨基面對對方球員的單刀漂亮地倒地將球破壞掉,卻被裁判罰進小黑屋。此后雙方的碰撞越來越多,火藥味越來越濃。

奧瑞金的快節奏讓他們在對方門前極具優勢,但運氣顯然不站在他們這一邊。從本節14分鐘開始,奧瑞金一直壓制在對方前場,至少有四五次進球的機會,均被對方門將沒收,此后對方門將越戰越勇,連續三次單手破壞了奧瑞金的射門。

第二節進行到17分鐘,雙方隊員的怒火終於付諸實踐動起手來,但由於打架地點離替補席太近被裁判攔下。之后的判罰出乎意料,裁判將奧瑞金的尖刀射手萊利西恩罰進小黑屋,慢鏡頭回放顯示西恩並沒有動手,反而是對方球員挑舋,西恩的隊友上前與對方扭打成一團。

這個判罰打亂了奧瑞金的節奏,17分25秒,胡莫隊再次下底回傳,門前42號滋杜諾夫接球將冰球打進,奧瑞金再次后防失誤,這次丟球與第一個丟球如出一轍。比分變成0-2。

在奧瑞金強勢的第二節,他們可以說是佔盡了優勢,卻依舊未能化作一個進球。

第三節:攻勢不保,最后6秒被對方偷襲得手

第三節比賽剛開始,奧瑞金就被判罰1人進小黑屋。但是從慢鏡頭回放表示,最終發現這次判罰是誤判,裁判看錯了人,但是判罰不能改變。

奧瑞金依舊全線壓上。11分9秒,扎巴布裡寧亂軍之中將球挑起,對方門將眼睜睜看著冰球應聲入網,奧瑞金1-2。

盡管奧瑞金求勝心切,但無奈體力已然跟不上,面對奧瑞金的進攻,胡莫隊的防守非常有經驗。比賽還剩最后6秒時,胡莫隊利用奧瑞金撤下門將六打五時的一個傳球失誤,將比分改寫為1-3。

奧瑞金隊主教練格拉漢姆賽后表示:這是一場質量非常高的比賽,兩個隊速度都非常快。對於我們來說,比較遺憾的就是我們沒法得分,過去五六場比賽我們都有這個問題。對方守門員表現非常出色,貢獻了很多關鍵的扑救,這是他們贏球的關鍵因素。我們比賽后期表現更好,追回了一分,也貢獻了更多得分機會,可惜我們最后一個失誤被對手鎖定了勝局。

本輪三場主場的比賽已全部結束,奧瑞金稍作休息,就將展開4場客場比賽。下一場將在北京時間29日0點30分客場迎戰大錘隊。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