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女籃半月內連失兩員大將

李遠飛

2020年07月27日07: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女籃半月內連失兩員大將

四川女籃日前宣布,原北京首鋼女籃名將高頌正式成為四川遠達美樂籃球俱樂部注冊球員,將隨隊征戰2020至2021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

高頌出生於1992年,身高1米91。2009年,年僅17歲的高頌入選國家隊,隨隊奪得了2010年廣州亞運會冠軍。此后,高頌還代表中國女籃參加了2011年亞錦賽、2012年倫敦奧運會、2013年亞錦賽、2014年世錦賽、2015年亞錦賽以及2016年裡約奧運會等一系列大型國際賽事,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今年初,她又助中國女籃拿到了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2015至2016賽季,高頌加盟北京首鋼女籃,隨同球隊連續3個賽季奪得WCBA總冠軍。2018至2019賽季,高頌在季后賽首鋼女籃同新疆隊的四分之一決賽中,面部遭到新疆隊外援肘擊,多處骨折無緣剩余賽季,首鋼女籃也因此憾失大將,在隨后的半決賽中惜敗於最后的總冠軍球隊廣東隊,無緣四連冠。剛剛結束的2019至2020賽季,北京首鋼女籃最終奪得第一,高頌參加了全部18輪比賽,場均出場28.9分鐘,貢獻12.6分、6.7個籃板以及2.7次助攻,是隊內僅次於外援和邵婷的第三核心隊員。上賽季結束后,高頌與首鋼籃球俱樂部合同到期,成為自由球員。

繼半個月前邵婷加盟四川隊后,高頌如今也加盟了四川隊,這無疑將使四川隊的實力更加強勁,而首鋼女籃的陣容則再遭損失,重建成為球隊的當務之急。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