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6隊年終盤點:江蘇問鼎聯賽 山東成就足協杯6冠王【4】

李乃妍 馬翼

2020年12月22日16:3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11月10日,遼寧大連,2020中超聯賽第20輪,深圳佳兆業VS青島黃海青港。深圳佳兆業首發合影。

深圳佳兆業:缺少核心球員 磨合仍需時間

第一階段比賽,佳兆業5勝2平7負、排名A組第五,無緣爭冠組。保級組首輪,佳兆業爆冷不敵泰達,隨后擊敗永昌成功保級,最終在13、14名爭奪中輕鬆戰勝黃海,獲得聯賽第十三名。

賽季初,佳兆業引進了郜林、孫可等國腳級別球員,球隊陣容實力增強。然而這些新援大部分遭遇傷病問題,最強陣容一直沒有機會完整出場。經歷換帥之后,教練與球員、球員與球員的磨合尚淺,這導致了佳兆業未能晉級爭冠組。佳兆業最大的問題是缺少核心球員,無論外援還是國內球員,均無人能擔任此重任。經過休賽期完整的冬訓,球員之間磨合成功,下賽季佳兆業實力或將提升不少。

2020年11月2日,遼寧大連,2020中超聯賽第18輪,青島黃海青港VS武漢卓爾。阿卜杜拉、楊宇、王偉慶祝保級成功。

青島黃海:將帥合力 “升班馬”艱難保級

第一階段小組賽,處於B組的青島黃海2勝4平8負位列小組第六,跌入保級組,最終排名聯賽第十四名,在升入中超的首個賽季完成保級任務。

在這個特殊的賽季,吳金貴中途馳援青島黃海,開始帶領這支缺少准備期、主教練連續更換、外援尚未歸位、人員實力有所欠缺的“升班馬”球隊。他在上任伊始就帶隊打出了不少精彩比賽,終結上港連勝、連扳三球逼平國安。進入保級組后,在吳金貴的率領下,球員們全力以赴,尤其外援亞歷山德裡尼功不可沒,在對陣卓爾的比賽中接連攻入關鍵進球,幫助球隊最終保級成功。

2020年11月22日,江蘇蘇州,2020中國足球協會超甲升降級附加賽次回合,武漢卓爾VS浙江能源綠城。埃弗拉與叢震擁抱。

武漢卓爾:帥位更迭 球隊成績一落千丈

第一階段小組賽,處於B組的武漢卓爾以5勝2平7負的成績位列小組第五,跌入保級組,隨后接連負於建業和黃海,最終通過與中甲亞軍浙江綠城的升降級附加賽,艱難保住中超最后一個名額,聯賽位列第十五名。

本賽季,卓爾高開低走,發揮令人扼腕,擁有4名國腳的他們差點落入中甲聯賽。卓爾之所以發揮欠佳,與其教練組的更迭不無關系,在何塞的帶領下,第一階段前半程他們曾取得了不錯戰績。10輪過后,缺兵少將的卓爾遭遇了接連失利,何塞最終慘遭下課。隨即,俱樂部將龐利、馬永康為核心的中方教練組推到前台,讓兩位缺乏職業聯賽經驗的助教帶領球隊征戰隨后關鍵的保級戰,卓爾沒有迎來“換帥如換刀”的大逆轉,跌入保級組后成績更是一落千丈。

2020年11月11日,遼寧大連,2020中超聯賽第20輪,石家庄永昌VS武漢卓爾。馬修斯賽后落淚。

石家庄永昌:最早備戰無奈降級 外援老邁成主因

第一階段小組賽,處於B組的石家庄隊以4勝5平5負成績位列小組第六,跌入保級組,隨后多名主力隊員受傷使得球隊陷入絕境,最終不敵卓爾,排名聯賽末位慘遭降級。

作為最早開始備戰的球隊,永昌在最快時間內敲定了5名外援,且外援全程跟隊訓練。原以為,最早磨合、最快進入狀態的他們可以在新賽季打個翻身仗,不成想,竟一路跌跌撞撞進入了保級組。永昌的降級與球隊外援的年齡結構偏大以及球員傷病不無關系,37歲的馬修斯和34歲的穆裡奇是永昌的兩把進攻利器,但從聯賽第10輪,兩人便先后受傷,導致永昌倒在了爭冠組的門檻前。保級組的比賽,永昌又是一波5場不勝導致球隊直接降級。 

(責編:馬翼、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