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球迷投杂物被拘 篮协重罚首钢22万元

2015年03月19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球迷投杂物被拘

  3月17日,裁判员将现场球迷投入场内的饮料杯捡起。新华社发

  中国篮协昨天对首钢俱乐部做出处罚。前晚的总决赛第四场,由于有观众在赛中赛后向场内投掷杂物,并多次出现球迷肢体冲突事件,北京队因此被核减联赛经费22万元。此外,有一名北京球迷因向场内投掷饮料而被警方拘留。

  在比赛第四节还有7分50秒时,有水杯被扔进了球场内,看台上也发生了几次冲突,个别球迷互飙脏话。随后球迷冲突逐步升级,甚至拳脚相向,场面十分混乱。安保人员多次出动,佩戴着头盔维持场面。在辽宁球员退场时,部分球员还被球迷扔下的大量杂物和饮料击中。赛后,辽宁队体育局领导表达了不满,总经理严晓明在更衣室就写了申诉材料。

  有部分闹事球迷被带到了派出所。据悉,有一名北京球迷因向场内投掷饮料而被警方拘留,并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惩治。昨天上午的训练之后,孙悦表示:“比赛像一场战争,我们要分出胜负,拼个你死我活。但是所有的东西都在球场上,不带到场下,像昨天那种情况(斗殴),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是我们球员最不想看到的。希望大家能文明观赛。

  >>直播提示

  CBA总决赛 北京VS辽宁 今日19:35CCTV5 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相关

  马政委强调要注重细节

  昨天中午,北京队来到五棵松体育馆进行训练,今晚总决赛将展开第五场对决,这是北京队系列赛最后一个主场,关键程度不言自明。队员们都提到要减少失误,迫使对手去犯错。

  惊心动魄的第四场比赛结束后,两队都只有一天的调整时间。上午11点,北京队来到了五棵松,大家先是观看了比赛录像,直到12点左右才陆续进入场内。主力球员由于体力消耗较大,训练内容以投篮为主,出场较少的替补队员则进行半场攻防训练。训练间歇,队员们依然在交流看录像时的感受,并对一些防守细节进行讨论。

  在首场比赛结束后,马布里赞扬了球队的防守,他认为控制篮板、不让辽宁打出自己的节奏非常重要。马布里昨天再次强调了这点,“总决赛每场都非常重要,我们要减少失误,先从防守做起,让对手去犯错,打不出他们擅长的节奏”。

  在孙悦看来,北京和辽宁的每场比赛都很接近,一些细节必然影响到比赛结果,“对手非常强,出现一点失误,结果都可能不一样,所以还是要做得更细一点。”过去几场比赛,两队都在根据对手进行调整,王骁辉前天发挥了巨大作用,他认为替补队员需要随时做好准备,“闵指导备战时也说了,机会可能落到每个人头上。”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后两场(如果有)都将在本溪进行。马布里表示,北京队有在客场赢球的能力,这也是他们每次在夺冠过程中需要面对的。(周磊)

(责编:胡雪蓉、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