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齊齊哈爾2013全國徒步露營大會結束(組圖)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3年09月16日16:47

2013全國徒步露營大會開幕式。
2013全國徒步露營大會開幕式。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記者王霞光)遠離城市的喧囂,走進寧靜的自然,享受人與自然最恬淡的結合,觸摸身與心的放鬆。日前,中國齊齊哈爾2013年全國徒步露營大會暨“廣通汽車杯”濕地戶外嘉年華在中國東北的西北邊陲——齊齊哈爾結束。

九月的鶴城,天高雲淡,涼風習習,正是徒步健身的好季節。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黑龍江省體育局、齊齊哈爾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大型群眾性戶外活動——中國齊齊哈爾2013全國徒步露營大會將活動地點選在了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扎龍濕地,吸引了全國各地1000余名戶外愛好者的到來。

齊齊哈爾,這座位於大興安嶺南麓,毗鄰呼倫貝爾大草原,地處鬆嫩平原腹地的北方重鎮,因“扼四達之要沖、為諸城之都會”的地理優勢,歷史性地維系著八方情感,從而積澱了兼容包蓄的文化特質和深厚的文化底蘊。這裡沃野千裡,天藍水碧,生態環境優良,物種豐富。扎龍濕地是這片神奇土地上最為閃耀的一處風景,這裡有素來被稱為地球之腎的世界大濕地,這裡有象征忠貞的神鳥——丹頂鶴,這裡有催人淚下的《一個真實的故事》。2013年全國徒步露營大會選址於此就在於以體育活動為媒介倡導健身,廣結朋友,宣傳引導大家愛護自然,親近自然,保護生態。近年來,齊齊哈爾市積極貫徹落實《全民健身條例》,推動我市全民健身事業的蓬勃發展。齊齊哈爾市體育局切實履行牽頭責任,搭建活動平台,採取有效措施,積極引導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全民健身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導、部門協作、社會參與”的全民健身工作新格局,並逐步將體育活動賽事的推廣與城市品牌的對外宣傳和城市文化的提升相結合,連續多年舉辦具有城市特色的賽事活動,在贏得體育活動豐富發展的同時,也有力地助推了齊齊哈爾的城市知名度。

此次中國•齊齊哈爾2013全國徒步露營大會暨“廣通汽車杯”濕地戶外嘉年華集多種戶外運動形式於一體,包括露營大會、環湖徒步、走扁帶等各種場地戶外活動,還包括獨具當地特色的音樂篝火晚會,巧過濕地、解救“丹頂鶴”等趣味活動。輔以觀光、娛樂、餐飲等服務,所有的賽事和活動遵從“健康、休閑、綠色、環保”的理念,活動強度以休閑為主,難度不大但精彩紛呈,充分展示扎龍濕地的天然旅游資源,把旅游文化、濕地文化與全民健身活動相結合,專業與大眾的結合,運動與產業的結合,濕地與戶外的結合。露營大會中,1000余名露營及戶外愛好者在扎龍濕地安營扎寨,構成氣勢恢宏的露營陣地,與周邊美麗的自然風景相互映襯,水乳交融,為參與者帶來全新的戶外體驗。

徒步、露營是人們回歸自然,放鬆身心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當今最為時尚的旅游文化和體育健身相結合的新趨勢。全國露營大會具有參與性廣、安全性高等特點,是國內最為主流的戶外運動形式。全國露營大會是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重點推廣的品牌戶外運動項目,每年在全國各地開展5-8站,因其獨特的操作模式,擁有無可比擬的安全性及科學性、廣達性,在露營愛好者中具有廣泛的好評及巨大的吸引力。

【1】【2】【3】【4】【5】【6】

分享到:
(責編:張帆、楊磊)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爾西…
    2. 2前體操名將桑蘭產下男嬰 重5斤…
    3. 3組圖:桑蘭順利產子 愛子真容曝光
    4. 4“吊環王”陳一冰求婚成功 盤點…
    5. 5人民日報:中國男足 把魂找回來
    6. 6董方卓發福引調侃 盤點體壇貪吃…
    7. 7昔日天驕如今大腹便便 這是董方…
    8. 8烏魯木齊市第三屆智力運動會圍棋…
    9. 9陳一冰電影院浪漫求婚碩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開賽蔡?新組合收獲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