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人民網>>體育>>正文

健身知識:一杯白開水搞定9種病

2015年01月23日13:3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杯白開水搞定9種病 清晨一杯水排毒祛斑

導讀: 白開水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水,有人這麼說,但是白開水還是萬能的水,可以治療疾病的,你知道嗎?研究發現,一杯白開水可以治療九種常見疾病,如心臟病、色斑、感冒和胃疼等等,生活中體質不好的人或是有這些小毛病的人不妨經常喝杯白開水

1、心臟病 睡前一杯救命水

如果你心臟不好,可以養成睡前一杯水的習慣,這樣可以預防容易發生在凌晨的,像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於血液的黏稠度高而引起 的。當人熟睡時,由於出汗,身體內的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的黏稠度會變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話,可以減低血液的黏稠度, 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因此睡前的一杯水,可是一杯救命水呀。

2、色斑 清晨一杯涼白開

很多人都聽說過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有人喝鹽水,有人喝蜂蜜水,還有人為了美白喝檸檬水,到底喝什麼水最好呢?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 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外作用幫助排泄,沒有任何糖分和營養物質的涼白開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這就需要時間在體內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我們機體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開水是排毒妙方。

3、感冒 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每到感冒的時候,就會聽到醫生嘮叨:“多喝水呀!”這句醫囑對於感冒病人是最好的處方。因為當人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而自身降

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膚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這時就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身體也會有叫渴的表現。多多喝水不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 且有利於體溫的調節,促使體內細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4、胃疼 喝粥“水養護”

有 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採取喝粥的“水養護”措施。熬粥的溫度要超過60℃,這個溫度會產生一種糊化作用,軟嫩熱騰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 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稀飯中含有的大量水分,還能有效地潤滑腸道,蕩滌腸胃中的有害物質,並順利地把它們帶出體外。

5、便秘 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后者需要大口大口地喝水,吞咽動 作快一些,這樣水就能夠盡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記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樣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裡被吸收,產生小便。

下一頁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