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养生保健:专家教你7个习惯在春季减腰围【7】

2014年04月04日10:0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腰围和寿命有关 专家教你7个习惯减腰围

  6.好生活

  爱打扫、走楼梯

  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让生活井井有条,还能顺便将腰围减下来。比如爱打扫,多做些家务,就能在不知不觉中保持体形。拖地能锻炼上半身身体,擦桌子能告别上臂的赘肉,晾衣服时扭扭腰能锻炼腰部两侧肌肉,擦窗户时拉伸身体,能有效塑形,还能有针对性地做做侧弯腰运动。

  如果楼层不是很高,不妨将坐电梯改为爬楼梯。瑞士的一项研究指出,坚持12周爬楼梯锻炼,能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建议老年人上楼时可以适当爬爬楼梯,下楼时可以乘坐电梯,因为下楼的动作对膝关节影响大。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最好常备一双平底鞋,可以提高其多步行的意愿。

  7.好亲友

  同伴间互鼓励

  长期生活在一起的人,因为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相近,也容易出现同样的健康问题。所以,一旦发现有腰围变粗的苗头,家人和朋友之间不妨相互监督鼓励,走出去、动起来。

  夫妻间可以选择一些密切配合的运动,比如散步、羽毛球等。父母和孩子间可以选择一些能充分调动孩子积极性的简单项目,比如游戏、轮滑、爬山等。伙伴间可以选择一些能彼此进步,带有一些竞技性的运动项目,比如爬山、远足、各种球类。彼此之间的监督能让运动变得有趣,也能在不知不觉间缩短腰围。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