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养生保健:春季如何养肝?5妙招让你一年无忧

2014年04月04日10:0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谢连英、马晓慧)四季之中,春天属木,而人体的五脏之中,肝也是木性,因而春气通肝,春季易使肝旺。而肝脏在人体内是主理疏泄与藏血,非常重要——养肝,从春天开始。春季做好养肝措施,一整年无病无忧。

1.接种疫苗

有效地预防病毒性肝炎是预防肝癌发生的最主要手段。接种乙肝疫苗,既可以有效预防乙肝的发生,从而预防肝癌的发生。目前我国甲肝和乙肝都有非常有效的疫苗,及时接种成功率都在90%以上。乙肝疫苗的接种要注射三次,分别是首次、一个月和六个月。甲肝与戊肝主要经消化道进行传播,因此,人们应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食、保持餐具的清洁。不与他人共用碗筷、牙具、剃须刀、文身针和针灸针等用品。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