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健身知识:10种常吃却最脏的美食【2】

2015年01月23日13: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十种常吃却最脏的美食 葱、牛肉榜上有名

第六种食物:生蚝。

污垢:生蚝含有诺罗病毒(存在于海洋中的病原体)、弯曲杆菌和弧菌,从而导致腹泻。超市避免方式:购买经过著名厨师处理过的生蚝。家用避免方式:很简单,只要吃熟的蚝就可以了。如果你一定要吃生蚝,要仔细阅读购买建议。

第七种食物:事先包好的莴笋。

污垢:研究发现,有11%的食物中毒都是由事先包好的莴笋引起。超市避免方式:由保鲜膜包起来的莴笋并不是没有病原体,可以选择散装的蔬菜。家用避免方式:在吃之前,将莴笋的每片叶子都在自来水下清洗干净。

第八种食物:哈密瓜。

污垢:研究发现,有3.5%的哈密瓜中含有沙门氏菌和至贺菌(人与人之间可以传染)。因为一般都是生吃哈密瓜,所以细菌会直接进入你的肠内。超市避免方式:买整个哈密瓜,因为切开的瓜很容易使细菌进入。家用避免方式:吃瓜之前在自来水下面用清洁液清洗15到30秒,确保你买的刷子只用来清洗蔬菜和水果,否则会引起交叉感染。

第九种食物:桃子。

污垢:为了使桃子的表面看起来光滑洁净,在收获桃子的几周之前,农民会给桃子上撒农药。据报告,在桃子到达消费者的时候,其表面已经覆盖了9层的农药。超市避免方式:用贴有有机标志的袋子装桃子和其他的水果。家用避免方式:很多商品上面会有一层蜡来保持农药的作用,所以用海绵或刷子洗掉这层蜡即可。

第十种食物:冷盘。

污垢:研究发现,冷盘可以很容易引起李氏杆菌,因为李氏杆菌更容易在寒冷的环境中滋生。超市避免方式:避免选择熟食店的冷盘。家用避免方式:在三明治上面涂上芥末,因为它可以在2小时之内杀死90%的李氏杆菌、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

上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