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湖北随县启动

2015年04月27日13: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千村健身气功展示
千村健身气功展示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王继晟)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谒祖广场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总局气功中心党委书记黄凌海致开幕辞,湖北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德春,省体育局副局长林晓华,随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晓鸣等出席启动仪式。

来自当地2015名健身气功爱好者集中展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八段锦,还进行了具有传统民俗文化的钟鼓、龙狮表演。

参加当日展示活动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全部来自民间,他们把健身气功带进社区、街道、机关、乡镇和边远山区,使其成为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和文化活动。随州市有万余人习练健身气功,其健身气功代表队连续3年夺得湖北“时尚假日”全民健身赛事金牌。

常建平表示,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已形成品牌,2011年荣获国际奥委会颁发的“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是迄今我国唯一荣获此项荣誉的体育项目。从2013年起,中心完善了组织形式,从启动到各省市县的系列展示,再到活动闭幕,形成了完整、配套的系列活动;省地市高度重视,组织规模大,今年百城与千村的两场启动都是几千人的阵容,接下来各地的启动也将延续“大规模”与“大阵容”;逐步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比如千村选在了具有文化历史渊源的随州炎帝故里,不仅宣传了健身气功,也宣传了当地历史与人文特色,起到了相得益彰的作用,这是我们的初衷,通过健身气功宣传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历史人文,让人们对我们的祖先更加了解、更加敬重。也就是说,通过健身气功项目的逐步推广,既能丰富百姓生活、推动全民健身,也能弘扬传统文化。

2015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已于4月16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

下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