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名嘴”黄健翔携新书来沪讲述足球故事

2014年03月08日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嘴”黄健翔携新书来沪讲述足球故事

  中新网上海3月8日电 (邹瑞玥 夏一菲)3月8日下午,黄健翔新书《足球根本不是圆的》媒体读者见面会于上海书城举行。这也是他新书全国巡回签售会的第一站。

  “嘴上功夫”能让“足下生辉”,作为我国首屈一指的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在球迷中享有极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尽管这些年跨界发展,但他从未离开过足球,这本新书的出版也代表了他将回归老本行——足球解说。当日,不少球迷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候,书城三楼排起了长队。在会上,黄健翔首先表达了对来参加见面会的妇女同志的节日祝福,语言诙谐幽默,人格魅力不减当年。

  谈及该书的创作缘由,黄健翔说,2014年是世界杯年,也是自己解说生涯的第20年。黄健翔称,选在这一年出版此书,更希望的是能够借助世界杯年的热潮,传播足球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爱上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之后,和不少读者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并耐心地满足了许多读者合影留念等要求。

  据了解,该书的内容来自于乐视体育的一档脱口秀节目《黄·段子》,这也是中国第一档体育自媒体脱口秀。黄健翔将自己20多年解说2000多场球赛的经验和思考写入书中,展示了各种球迷不知道的球场、球星和球赛的奇闻趣事,以及看似光鲜亮丽的球星背后的辛酸苦辣,其中,不乏对一些知名球星的深度挖掘。该书承袭黄健翔一贯轻松幽默、独树一帜的解说风格,以许多精彩的小段子组成,对世界各国不同体制下的足球和球星进行了详尽而又辛辣的分析,也对一些被以讹传讹的错误现象进行的修正,内容浅显易懂却又引人深思。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