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羽又见情侣搭档 媒体曝谌龙恋上王适娴(图)

杨敏

2014年03月11日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又见情侣搭档 媒体曝谌龙恋上王适娴(图)

国羽又见情侣搭档媒体曝谌龙恋上王适娴(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收拍,中国队获得女单与女双两项冠军,王适娴在女单决赛中击败队友李雪芮,第二次夺得这项杯赛锦标的她也被外媒“踢爆”与队友谌龙的恋情。谌龙则在男单决赛中以0比2输给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卫冕失败的他未能与王适娴写下全英赛历史上又一段情侣档包揽单打冠军的佳话。

在女单决赛中,王适娴以2比0力克头号种子、队友李雪芮,继2011年之后再度全英封后。女双决赛中,王晓理/于洋以2比1击败队友马晋/唐渊渟,第三次夺得全英赛女双冠军。在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情侣组合张楠/赵芸蕾以0比2不敌印尼强档艾哈迈德/纳西尔,后者实现了全英赛混双三连冠。男双冠军同样归属印尼队,头号种子阿山/塞蒂亚万以2比0击败了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

男单决赛在谌龙与李宗伟之间展开,谌龙此前对阵李宗伟的战绩为8胜7负。在伦敦奥运会半决赛惨遭对方淘汰后,谌龙已经连续4次在国际赛场击败李宗伟。不过在昨天凌晨的这场关键战中,谌龙明显不在状态,以14比21和18比21落败。赛前饱受脚伤困扰的李宗伟在获胜后激动地跪地狂呼,这是他继2010年与2011年之后第三次在全英赛封王。

全英赛见证多对羽坛情侣

中国羽毛球队一直盛产情侣,终成眷属的也不在少数,最出名就是林丹谢杏芳以及孙俊、葛菲。在现役主力中,伦敦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也是一对。其实,谌龙与王适娴的恋情在国羽也是公开的秘密,不过两人对外一直秘而不宣。

本届全英赛期间,谌龙和王适娴的恋情屡次被外媒捅破,每每提及王适娴,都会用上“谌龙的女友”甚至“谌龙的女王”等字眼。超过百年历史的全英赛是世界各国羽球高手心目中的“圣地”,这里也见证了不少羽坛情侣共谱恋曲,2004年,林丹谢杏芳正是在参加全英赛期间定情,孙俊与葛菲在1998年的全英赛上分别夺得了男单与女双(与顾俊搭档)冠军。韩国的黄金组合金东文/罗景民分别在1998年、2000年、2002年与2004年四夺全英赛混双冠军,二人在雅典奥运会后退役并共偕连理。全英赛最近一次由情侣包办男单与女单冠军是2007年,当时男单冠军由林丹夺得,女单则由谢杏芳问鼎。此番王适娴再度封后,而谌龙卫冕失败,未能再现这经典一幕。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