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谌龙全英赛卫冕梦破灭 决赛不敌头号种子李宗伟

2014年03月11日11: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全英赛卫冕梦破灭 决赛不敌头号种子李宗伟

  本报讯(记者 李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收拍。在最终的决赛里,上届男单冠军中国的谌龙卫冕梦想破灭,他在决赛中以0比2不敌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终结了过去一年里对李宗伟四连胜的势头。此外,国羽军团夺得了女双和女单两项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谌龙先后与李宗伟四次过招都取得了胜利。而其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就是在全英赛男单决赛中取得的。而在一年的时间里四胜李宗伟,也让谌龙成了国羽“林丹后领军人物”的最佳人选。本届全英赛,因林丹的再次缺席谌李之争又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最终决赛里,李宗伟打了谌龙一个2比0,如此看来,李宗伟的确是“认真研究了谌龙的打法和特点”。

  与李宗伟相比,谌龙显然在准备上略显不足。决赛前谌龙曾说:“和李宗伟交锋有十多次了,每次都非常艰难,当然每次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赛。我现在状态不错,希望能给观众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谌龙不应该输掉自信。谌龙应当从中总结教训、积累经验,以利再战。

  此外,在女单决赛中国德比战中,近来状态不俗的王适娴以2比0击败了队友李雪芮首夺全英赛冠军。而在女双决赛中,国羽的王晓理/于洋以2比0击败队友马晋/唐渊渟夺冠。在混双决赛中,国羽的张楠/赵云蕾以0比2不敌印尼的纳西尔/阿马德,与冠军无缘。男子双打决赛是在印尼和日本组合之间展开的,结果印尼组合以2比0胜出夺冠。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