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柔道项目启用新规则 中国选手优势动作遭禁

2014年03月11日09:4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柔道项目启用新规则 中国选手优势动作遭禁

  近日,国家柔道队正在北京集训,江苏男女柔道队皆有多名选手入选。今年,国际柔道联合会颁布了柔道新规则,南京重竞技运动学校校长刘俊林告诉记者,新规则限定女子项目比赛时间为4分钟,男子项目为5分钟。另外,在处罚力度和频率上也有所增加,场上的停顿和犹豫都可能遭到处罚,累计4次后会被罚下场。“这主要是为了鼓励进攻,比赛也会变得更好看。”

  据刘俊林介绍,新规则全世界范围适用,因此所有运动员都要重新适应,就看哪个国家的运动员适应得更快了。同时,在新规则中有一个方面对中国比较不利,“反手摔这个动作被禁用,这是我们之前使用比较多的。”江苏男子柔道队教练徐志明也表示,这是最需要注意的一点。“现在队员们都适应得不错,下面的比赛是最好的检验。”

  上月,中国女子柔道队参加巴黎大满贯的7名参赛队员只获得两个第五和一个第七,成绩并不好。“显然大家很不适应,经常一个动作在咱们以为能得分的情况下就停下来了,但实际在裁判看来还没到得分点,因此我们的得分效果不太理想。”主教练程志山表示。

  从今年6月开始,里约奥运会积分赛就将正式打响,所以4月的全国锦标赛成绩将是一个重要选拔标准,还将参考全运会成绩和参加国际比赛的成绩来确定最终参赛名单。马堃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