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艰苦的比赛 激动的泪水 记女子柔道冠军姚玉婷

徐明

2013年09月04日14:51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艰苦的比赛 激动的泪水

“这是我练柔道以来,最艰苦的一场比赛。 ”昨天,上海老将姚玉婷在夺得全运会女子柔道70公斤级金牌后,面对记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姚玉婷的这枚金牌,分量颇重,因为这是上海柔道队16年获得的首枚金牌。在苦练柔道18年的姚玉婷,终于在全运会赛场上证明了自己。这是一枚她渴望已久的金牌。

然而,这枚金牌来得却十分不易。本场决战,面对老对手、江苏选手王娟,姚玉婷经历了本届全运柔道比赛开赛以来最长的一个加时赛,长达9分56秒,加上之前的5分钟正赛时间,比赛总时间近15分钟,这对参赛队员的意志品质和体力都是非常严酷的考验。

“对手是我非常熟悉的队员,之前我们多次交过手。”赛后,说到比赛过程,姚玉婷的汗水还在不停地流下来。“这是我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了,自己伤病很多,身体已经与年轻队员无法相比。上海柔道队本身不是传统强队,实力比较弱、队员比较少,今天的结果是经过教练、领导带我们不断地在各地寻找高手学习和锻炼,才有了这样的成绩。 ”

拿到金牌,姚玉婷不忘感谢教练的支持和队友的帮助。“我以前比赛的时候经常会走神,这届全运会开始,一直到今天的决赛,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放松,我的教练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我非常感谢教练,是他们的支持让我有了顽强的意志,支撑到最后获得金牌。 ”姚玉婷说。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