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津将张洁女子柔道摘银(图)

记者 孟凡强

2013年09月04日14:07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津将张洁女子柔道摘银(图)

天津选手在女子柔道比赛中 本报记者 孙震 摄

今天在全运会上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解放军选手杨秀丽,愣是将对手拖入加时赛,最终在加时赛第47秒被对手凭借一个技有打入“金球”,天津姑娘张洁就这样与-78公斤级金牌擦肩而过。

决赛中,并不被看好的张洁充分贯彻了赛前制定的积极进攻的战术,与对手缠斗了5分钟,双方也未能分出胜负。接下来的无上限加时赛,经验更为丰富的杨秀丽明显更加沉着,而张洁则稍显急躁。战至第47秒,杨秀丽抓住机会赢得一个技有,从而按照新规则类似足球“金球”制胜的规定,一举夺魁。

赛后,天津队教练赵治山显得有些激动,在他看来,裁判员对新规则执法不严导致了张洁的被动:“全运会对消极处罚的尺度跟我们想象的有区别,这次比赛轻易不处罚消极,没有按照新规则要求去执行,而老的规则对消极有利。杨秀丽多次做出斜拿动作,按照新规则应该判罚犯规,给一次消极的处罚,甚至可以直接罚出场,但是没有这样执行规则。”

张洁赛后满脸无奈:“对手的斜拿没有被处罚,让我很被动,也越来越着急。没拿到金牌,我觉得对不起教练和队友们。”张洁尽管名气不大,但在国内其他比赛中也一直是前三四名的水平,因此对于亚军的成绩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我拿到银牌不能算是冷门吧,但通过比赛能感觉到自己还需要更加强大,下一届全运会咱们是东道主,我希望在家门口能拿到金牌。”

除了这块银牌外,昨天天津柔道队的陈飞和魏琛还分别获得了女子-70公斤级的季军和第5名,张俊获得了男子-90公斤级的第7名,这也是天津男子柔道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