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英赛李宗伟胜谌龙夺冠 "林丹接班人"无缘卫冕

2014年03月11日14: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英赛李宗伟胜谌龙夺冠 "林丹接班人"无缘卫冕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落幕。中国队获得全部5个单项中的女单、女双2枚金牌。男单决赛中,被誉为“林丹接班人”的谌龙以0比2不敌马来西亚名将、两届奥运会亚军李宗伟,无缘卫冕。

  作为本届赛事前两号种子,李宗伟和谌龙继上届后再度会师决赛。此前谌龙已取得对大马“一哥”的4连胜,成为首位在正式比赛中连续4次击败李宗伟的选手,其中就包括上届全英赛决赛。

  不过,31岁的李宗伟并不甘心续写败绩。本场首局他一路领先,以21比13获胜。第2局,李宗伟以21比18再下一城。获胜后,李宗伟激动不已,跪地庆祝。他透露,自己赴英前因脚伤已两周没有系统训练,“想不到今天会打得这么好。比赛中我非常放松,只是尽量去拼。”

  李宗伟坦言,在林丹缺阵的情况下,谌龙是自己的最大对手。此前状态处于低谷时,他曾表示可能于本赛季后退役。不过此次全英赛期间,他已改口称“希望坚持到2016年奥运会”。

  拥有百年历史的全英赛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水平最高的战事之一。国羽此番尽遣除林丹外的全部主力,但夺冠数较之上届仍减少一项。在传统强项女单、女双中,国羽均占据4强中的3个席位,并包揽冠亚军。

  女单方面,王适娴和奥运冠军李雪芮会师决赛,王适娴在决赛中以2比0获胜,夺得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击败马晋/唐渊婷成功卫冕。

  混双决赛由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迎战2号种子、印度尼西亚名将阿马德/纳西尔,中国“情侣档”以0比2告负。男双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来自印尼的头号种子阿山/亨德拉夺冠。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