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安踏丁世忠:体育用品产业永远是朝阳产业

2014年03月11日15:39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踏丁世忠:体育用品产业永远是朝阳产业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来自民营经济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安踏体育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改革含量很高、解决问题意识很强的报告,引发他很多共鸣。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提升精准管理水平,增强传统产业竞争力。丁世忠认为,传统产业不等于落后产业,新兴产业也不就等于先进产业。像鞋服、体育用品产业虽然是传统产业,但它们与民生息息相关,永远都不会过时、永远都是朝阳产业。安踏作为一个传统企业,但连续多年高速增长,毛利超过40%,盈利能力居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第一、世界第三,表现好过很多高科技企业,主要是靠创新的思维。

  丁世忠认为,当前国家在体育产业发展上还缺乏有效的引导和规划,建议政府加强体育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有效整合体育总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职能,形成合力。科学制定体育产业规划,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