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ITF男网希望赛看点多:新外教有来头 张择有盼头

2014年03月12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TF男网希望赛看点多:新外教有来头 张择有盼头

  ITF男网希望赛看点多

  ■撰文/摄影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李春玲

  昨天,2014“广州开发区网协杯”ITF(国际网联)男子网球希望赛继续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进行,经过连日资格赛激战,男单正赛将于今天揭开战幕,国字号球员张择将再度披挂上阵,这也是中国队男二号连续三周在广州比赛,这名急于提高世界排名的江苏猛将仍需和刚刚到任的瑞典教练乔吉姆·尼斯多姆进一步磨合,这位曾将奥地利男网球星梅尔泽带至世界第8的名帅能给中国男网注入新活力吗?

  张择争取进TOP100

  两周前,张择和新外教尼斯多姆在广州会合,这也是中国男网“2014攻略”的重要一步。“我从事教练工作20多年,去年11月才闲下来,中国队希望我执教张择,我很乐意接受这份工作,我们真正的合作是从这次ATP广州挑战赛开始的。”尼斯多姆表示。这位瑞典人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曾和奥地利名将梅尔泽合作,帮助后者从世界排名第70位提升到3年前的第8位。这也是中国队选中他的原因。

  “张择很不错,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我也希望他越打越好,争取进前100名。”尼斯多姆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执教中国球员,他认为“球员最重要是有强烈的进步欲望,张择就是这样的选手,他并没有患得患失,而是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网球上。”

  过去两周,张择从挑战赛止步男单第2轮,到希望赛杀进4强,精神状态令教练满意。“他应该进一步夯实技术,特别是通过不断地精准练习,保持场上击球的稳定性。”尼斯多姆说,中国打网球的人真多,“特别是在世界排名第300名~第600名这个层次的球员非常多,潜力还是很大的。”

  瑞典球星比约·博格曾引领了一个时代,尼斯多姆和他以及李娜前教练托马斯都是老友。不过,说起自己的成长经历,尼斯多姆说自己可是自学成才的,因为在18岁之前他甚至没有教练,世界排名进了前100位才有赞助商、教练团队等。尼斯多姆表示,和张择的合作肯定会承受压力,“我宁愿替队员承担这份压力,一年后我们看成效吧,我有信心。”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