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开打 吴迪定下夺冠目标

2014年02月25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开打 吴迪定下夺冠目标

  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开打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李春玲) 昨天,长乐烧·2014 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广州开发区站)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展开正赛第一天的争夺。当天没有比赛任务的中国男单“一哥”吴迪出现在赛前发布会上,与诸位领导和嘉宾一起拉开2014年ATP挑战赛6站赛事的序幕。提及本站比赛的目标,吴迪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同时,他表示,希望进一步提升世界排名,争取参加今年剩余的3项大满贯赛事。只要吴迪能拿下两项5万美元总奖金赛事的冠军,就有机会直接依靠世界排名跻身大满贯正赛。

  虽然总奖金只有5万美元,但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广州开发区站)还是吸引了众多国际球员。据介绍,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选手出战,这是广东迄今为止举办的最高级别的ATP赛事,也是今年中国6站ATP挑战赛的第一站。

  国际球员的“大军压境”,给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球员制造了不小的压力,赢得冠军可以获得80个世界排名积分,但现在来看,竞争会相当激烈。

  “我的目标是夺冠,今年接下来的任务是希望通过后面的几项赛事,提高自己的排名,参加之后所有大满贯的正选比赛。”吴迪表示。

  网球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表示,今年中国共有6站ATP挑战赛,是亚洲场次最多的,通过这一系列比赛,能让中国球员更多地与世界高手交流,达到提升水平的目的。

  本届ATP挑战赛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举行,也是该校继承办WTA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和中国女网备战奥运等系列赛事活动后,承接的一项男子网球国际赛。用网校校长陈祺的话说,充分利用网校的场地资源,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通过办赛促进办学,进而达到培养世界一流网球选手的目标。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