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网球大师赛创造ATP年度最佳赛事五连冠记录

2014年02月26日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网球大师赛创造ATP年度最佳赛事五连冠记录

  中新社上海2月26日电 (记者 宗晨亮)ATP1000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运营方“久事赛事”26日透露,上海大师赛荣膺由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公布的“2013年度最佳ATP1000大师赛”。

  自2009年首次承办这项亚洲最高级别男子网球赛事以来,上海网球大师赛已经连续五次获得年度最佳赛事的荣誉。这也是ATP历史上唯一连续五次获得这一荣誉的ATP1000赛事,同时也是首个自创办第一年便四度蝉联该项殊荣的赛事。

  在获得这一荣誉之后,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澜表示:“能够连续第五年赢得ATP年度最佳大师1000赛,我们必须感谢所有ATP球员的支持。我们必须与上海这座城市分享夺冠的喜悦,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我们可以给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提供最佳待遇。能够连续五年获奖我们真的非常兴奋。”

  最佳赛事显示了球员对赛事组织和比赛环境的高度认可。2013年赛事举办期间,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对赛事运营法提供的专属更衣室赞不绝口,他最终在这片场地成功卫冕上海大师赛男单冠军。

  “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没能在2013年赛事中夺冠,但他将上海形容为自己的主场。去年费德勒不仅在上海举办了球迷见面会,更主动提议与中国选手张择搭档双打。费天王表示:“我非常喜欢来到上海。在很多年前我为旗忠揭幕,你可以看到这块球场真的非常美丽,而球员都很享受来到上海参赛的感觉。”

  ATP年度赛事大奖每年由参赛球员投票,在各个级别赛事中分别选出一项他们心目当中的最佳。荣获年度最佳大师赛这一殊荣,意味着仅有5年历史的上海大师赛再次“击败”诸如辛辛那提、巴黎、蒙特卡洛这样拥有数十年、甚至百年以上历史的老牌赛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