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网球)李玲蔚:WTA中国赛事扩容既是机会也是压力

2014年01月24日23: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球)李玲蔚:WTA中国赛事扩容既是机会也是压力

  新华社天津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张泽伟)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在此间参加WTA天津公开赛启动仪式时表示,在中国举办越来越多的WTA赛事既为中国网球带来更多机会,也同时带来了压力。

  作为中国网球重镇,天津在去年获得了一站WTA赛事的举办权,并将连续举办五年,而包括天津公开赛在内,中国在本赛季将创纪录地举办10项WTA赛事,这10项赛事分别是6站WTA顶级赛、国际赛,以及4站WTA125K系列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赛季打头阵的深圳网球公开赛,其余5项顶级赛、国际赛赛事将在美网结束之后的连续5周时间内,在香港、广州、武汉、北京和天津依次上演,形成独特的由南至北、周周有赛事的“中国赛季”。

  李玲蔚对此表示既感到欣慰,也感到了压力。“在大满贯的比赛中,以李娜、彭帅为代表的中国网球运动员不断带来好消息,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而与此同时在WTA赛事中,中国的版图也在不断扩大,中国赛事贯穿了全年,可以说中国女子网球的赛事已经全方位地与世界接轨,成为WTA赛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赛事的增加是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中国网球协会对此表示由衷的感激,也感到非常欣慰,不过同时我们也感觉到了压力,因为有了如此好的赛事框架的搭建,大家肯定期望中国网球有所发展。所以对于中国网球运动员而言,应该珍惜在家门口的比赛机会,利用在本土举办的赛事尽快地提高比赛水平,争取更多的积分,最终提高整个中国网球的水平。”

  对于目前网球赛事的布局,李玲蔚表示要考虑平衡和可持续发展。“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很多地方都有了网球场馆,他们都希望举办网球赛事,但协会方面要考虑到整体布局和均衡发展,如何能让运动健康可持续地发展,而且比赛毕竟是个国际化赛事,所以一定要考虑各方各面,合理布局,让赛事能达到多赢和利益最大化。”(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