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纳豆费天王不失一盘进8强 费德勒称夺冠需勇气

褚鹏

2014年01月21日13: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豆费天王不失一盘进8强 费德勒称夺冠需勇气

澳网男单昨天决出全部八强。排行榜前四的选手,以及排名第六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全部在列。费德勒纳达尔均不失一盘杀入八强,显示了这对老对手的良好状态。接下来两人将各自与穆雷和迪米特洛夫争夺四强席位。

昨天与纳达尔争夺八强资格的,是日本名将锦织圭。虽然纳达尔7比6(3)、7比5和7比6(3)连赢三盘,却历经了苦战。“比赛耗时超过3小时,比分已经显示出了比赛的激烈程度,我感觉今日根本不像是一场3比0的胜利,因为每一盘比赛都实在太艰苦了。”纳达尔说。

费德勒遭遇的则是法国名将特松加的挑战。这场比赛本被认为将是场苦战,而费德勒却强势地以6比3、7比5和6比4过关。

在展望与穆雷的四分之一决赛时,费德勒说他很期待与穆雷这场较量。“我记得去年我们俩在半决赛那场比赛真的非常精彩,我也期待能和他联手再次送出这样高质量的比赛。我想这也是很有趣的较量,因为去年我们都曾有过起伏,现在在八强相遇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赛季开局。”

本次费德勒澳网的签运极差,想要夺冠就需要连胜穆雷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三位巨头。费德勒承认和他们三人作战,就必须在身心两方面都做好五盘大战的准备。“毫无疑问,这是非常艰难的测试。然而我前来参赛,就是要去迎接最艰难的考验。如果没有这般勇气,那还不如留在家中看其他人来争夺冠军。”其他四分之一对阵是小德约战瓦林卡、费雷尔对阵伯蒂奇。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