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隅夺冠奖金或达5000万 老马:已为下赛季做准备

2014年04月01日09:2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夺冠奖金或达5000万 老马:已为下赛季做准备

  堪称史上最残酷的CBA总决赛落幕,现在进入最终的赢家北京队论功行赏的时间。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去的贺电以及三次冲破首都机场国内到达出口警戒线的北京球迷,代表的是冠军的荣誉,接下来来自各方的巨额奖金,则会给北京队上下带来更大的刺激。

  在总决赛第五场之前,北京队赞助商已经开出了1200万人民币的奖金支票模型,准备在当晚主队赢下比赛夺冠后的庆典仪式上现场颁发。新疆队把比赛带回乌鲁木齐,也只让这张支票延迟了几天兑现而已。2012年北京队第一次夺冠后,获得的奖金总计有2600万,今年有了1200万保底,即使俱乐部和北京市政府开出的奖金维持两年前的水平,总计也能突破3000万元。参照广东队近年来总冠军奖金所代表的“市场行情”,业内人士估计,北京队很有可能最终收获将近5000万。

  这样一笔巨额奖金,分摊到每个教练和队员头上也将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主力队员的奖金收入几乎抵得上目前CBA国手级球员一年的工资了。总决赛期间大红的孙悦,成为史上第一个拥有NBAC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对于收获奖金的欣喜也毫不掩饰,开起来玩笑:“生活的压力主要是经济上,(妻子陈露)票都是买的场地票啊。”

  至于夺冠职业在赛场就掩面而起的精神领袖马布里,收获的则是远远超越金钱可以衡量的尊重,除了国内球迷对他的顶礼膜拜,国内媒体对于中国篮球的惟一关注点就是马布里。报道最为详细的《篮球内幕》网站在报道中写道:“37岁的马布里仍然具有统治力。”回京后的马布里在微博上告诉球迷:“我已经在想着为下赛季准备了,我会做得更好。对成功永不满足,那些说你不行的人,用他们的话语给自己充电吧。” 本报记者 楼栋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