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冠次轮中超球队有亮点 鲁能客场大胜大阪樱花

2014年03月12日14:25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次轮中超球队有亮点 鲁能客场大胜大阪樱花

  本赛季最有可能颠覆恒大统治的两支中超球队——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相继迎来了联赛开门红,而在昨晚的亚冠小组赛次轮比赛中也均有不错表现,前者客场3比1击败大阪樱花,后者主场1比1战平上届亚军首尔FC。

  2011年鲁能与大阪樱花曾在亚冠小组赛相遇,两回合各赢一场。此番交手,双方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上赛季的中超亚军引援支出排名亚洲第一,内外援都具备了较强的实力,而大阪樱花则拥有世界杯金靴弗兰、塞尔维亚国脚卡查尔压阵。

  鲁能昨晚终于进入了强者角色。第6分钟,阿洛伊西奥头球建功;第26分钟,洛维扩大比分,并在下半时完成梅开二度。全面被动的大阪樱花直到第83分钟才由替补柿谷曜一朗扳回一分。

  “此前外界说我们踢得不漂亮,即使是现在,我也无法确定下周的比赛能否踢好。”接手鲁能刚满60天的主教练库卡强调,球队需要脚踏实地,“亚冠的路还很长,我们要继续努力”。他同时表示球队磨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当我执教两三年后,鲁能应该会踢得更好!”

  渴望光环的鲁能做出了表率,国安却少了些运气。尽管首尔FC在去年杀入了亚冠决赛,但多位主力离队,实力受到削弱。此消彼长,主场作战的国安占据了主动,第20分钟,邵佳一助攻乌塔卡进球。随后朗征也完成了破门,但因乌塔卡侵犯门将被判无效。第71分钟首尔由高尧韩反越位破门,扳平比分。补时阶段,国安门将杨智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近在咫尺的胜利最终变成了无言的平局。 本报记者 黄春宇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