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河大成:本想击败老东家 很遗憾最后没能如愿

2014年03月12日16:3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大成:本想击败老东家 很遗憾最后没能如愿

  昨晚国安与首尔FC比赛的一大“焦点人物”当属国安本赛季引进的韩国外援河大成。去年,河大成还在首尔FC效力,担任该队队长。今年初,他才披上了国安的绿色战袍。

  本场面对旧主反戈一击,河大成在后腰位置上发挥得相当出色,他多次抢断成功,成为后卫线前面的一道有力屏障。由于在首尔FC效力多年的缘故,河大成对该队许多球员的特点相当熟悉,在拼抢时无论面对灵活的尹日録还是凶悍的车杜里,他都不落下风。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河大成抢断成功12次,高居全队之首。

  赛后,河大成先是随国安队友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国安球员退场后,河大成又来到客队球迷看台下面,高举双臂向远道而来的首尔球迷致意。之后,他又来到首尔FC替补席,与昔日的队友和教练握手寒暄。

  通过朴成的翻译,河大成告诉记者,他本想在比赛中击败老东家,但很遗憾没能如愿。说到与另一后腰朴成的配合,河大成说:“我们俩语言相通,在比赛中便于交流,朴成主要负责进攻,我主要负责防守。”

  国安主教练曼萨诺赛后也对河大成的表现感到满意,认为他与朴成配合得非常好。而首尔FC主帅崔龙洙认为,河大成与国安的融合速度很快,给首尔FC制造了很大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安和首尔FC当初在河大成转会时签有“回避条款”,因此4月23日小组赛末轮国安客场挑战首尔FC的比赛,河大成将不能出场。

  本报记者 高炜

  鲁能客场折“樱花”

  本报讯(记者 高炜)在昨晚进行的亚冠联赛E组第2轮交锋中,凭借巴西外援洛韦的梅开二度及其同胞阿洛伊西奥的一粒进球,山东鲁能队客场3比1击败上赛季日本J联赛第4名大阪樱花队,在今年亚冠赛场取得首场胜利。

  两队在2011年亚冠比赛中曾同在一个小组,当时鲁能客场0比4惨败在对手脚下。

  此番对决,鲁能遣上洛韦、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等强力外援,对方阵中则有2010年南非世界杯“金靴奖”得主、乌拉圭球星弗兰和曾在德甲踢球的塞尔维亚国脚卡查尔。

  是役开场仅6分钟,阿洛伊西奥就凭借头球破门,助鲁能1比0领先。20分钟之后,洛韦倚住对方后卫转身抽射,皮球飞入球门死角,鲁能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场第11分钟,洛韦故技重施,靠住对方后卫转身低射,将球打入球门远角。3比0,鲁能胜券在握。终场前,对方球员柿谷曜一朗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鲁能的巴西籍主帅库卡赛后表示,本队仍需要较长时间的磨合,他到队才两个月,各方面还在熟悉当中。他还说:“对方主教练波波维奇已经执教大阪队两年了,他们的打法很成熟。试想如果我在鲁能执教两三年之后会怎样呢?球队的情况或许比现在更好。”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