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季残奥会)索契冬季残奥会花絮两则

2014年03月13日04:2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残奥会)索契冬季残奥会花絮两则

  新华社索契3月12日体育专电 索契冬季残奥会花絮两则

  (小标题)全家“齐上阵”

  美国高山滑雪名将丹妮尔·乌姆斯特德将是本届索契冬季残奥会上幸福的女人。陪她一起“走”上赛场的,不仅有她的丈夫罗伯特·乌姆斯特德,还有她6岁的儿子布罗克顿。

  丹妮尔曾是2010年温哥华冬季残奥会高山滑雪视力障碍降速和超级结合两项比赛的季军。说起来,这两枚铜牌还要归功于她的丈夫,因为罗伯特正是丹妮尔比赛的引导员。当年,这对夫妇也成为美国第一对参加视力障碍滑雪比赛的夫妇。

  今年,夫妻二人再度上阵,共同出征索契。不同的是,由于丹妮尔太想念6岁的儿子,她把儿子的照片别在衣服内贴近心脏的位置。这样,对她来说,每一次滑行,都是全家人的“旅程”。

  (小标题)赛后“大变身”

  位于索契红波利亚纳镇阿伊布加山上的“玫瑰庄园”高山滑雪疗养地承办了索契冬奥会高山滑雪的各项赛事,它主要由一个高山滑雪中心、一个单板滑雪公园、一个自由式高山滑雪中心以及一个高山奥运村组成。

  在冬季残奥会期间,这里也是高山滑雪各个项目的主战场。不过“玫瑰庄园”的主要投资者、俄罗斯富豪波塔宁近日表示,冬季残奥会后,他将注资1亿2千3百万美金对该场地进行改造。

  据悉,一改雪上疗养地的单一用途,“玫瑰庄园”将被打造成多功能全年开放的度假中心。这里还将增设山地自行车、徒步、登山等场地,另外设在此处的奥运村也将被改造。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