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浦和球迷拉种族歧视横幅 球队被判零观众观赛

2014年03月14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浦和球迷拉种族歧视横幅 球队被判零观众观赛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3月8日,在日本职业足球J联赛浦和红钻队的主场比赛中,主队球迷团看台区入口处拉起了一条写有“JAPANESE ONLY”的横幅,意为“只允许日本人入内”。这种明显的种族歧视言论引起了日本足球界的愤慨。浦和红钻队由于监管不力被判罚J联赛历史上第一场无观众赛。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比赛于当天下午4点开始,上半场结束后不久,一名浦和红钻主场球迷首先发现了这条横幅。据说他还看到入口处悬挂着日本国旗和旭日旗。他马上向球队运营方反应,要求尽快处理这一行为。

  然而,为了避免得罪球迷团体,浦和红钻队最终选择了协商撤去横幅的办法。这也导致这条带有强烈种族歧视意味的横幅,直到6点04分才最终被撤去,而这时比赛已经结束了。

  除了最先反应情况的这名球迷之外,其他球迷甚至球员也纷纷在微博和博客上表达了愤慨和指责。3月10日,浦和红钻队的社长渊田敬三前往日本J联赛事务局,向主席村井满汇报了情况。村井强烈谴责了个别球迷的这一行为,要求球队彻底调查并做好被处罚的准备。

  3月13日,J联赛官房公布了对浦和红钻队的处罚结果。本月23日其在埼玉的主场比赛将禁止球迷进入,这也是J联赛历史上第一个无观众赛。村井主席表示,部分球迷挂出这样的标语,无论其目的为何都是不能容忍的,作为联盟有必要进行严肃处理。

  根据国际足联2012年5月规定,为从根本上杜绝屡禁不止的赛场种族歧视现象,要求全世界各国足协加大对相关事件的惩罚力度。其中包括罚款、无观众赛、扣分和降级。日本足协也声明坚决反对任何关于种族、性别、宗教和政治等方面的赛场歧视行为。在今年J联赛开始前不久,日本足协刚刚向各俱乐部下达了消除赛场歧视的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