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媒曝“禅师”杰克逊正式加盟纽约尼克斯管理层

2014年03月15日08: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曝“禅师”杰克逊正式加盟纽约尼克斯管理层

  新华网华盛顿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NBA官方网站援引美联社消息称,“禅师”菲尔·杰克逊14日正式与纽约尼克斯队签约,加盟球队管理层,将主要负责篮球运行事务。

  尼克斯队在14日也发表了一则声明,称球队将于18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发布一个“重要消息”。据美媒体报道,杰克逊的年薪将有可能达到1200万美元。

  现年68岁的杰克逊有着辉煌的履历,作为一名教练,他曾带领芝加哥公牛队和洛杉矶湖人队一共拿到11个NBA总冠军,作为一名球员,他也曾随尼克斯队两度问鼎总冠军。球员时代的杰克逊一共在NBA打了12个赛季,其中的11个是在尼克斯队度过的,所以他对尼克斯队可谓感情颇深。

  虽然杰克逊在管理球队方面还算一个“菜鸟”,不过丰富的经验让这份工作看起来并不那么困难。尼克斯队主教练伍德森在接受美国媒体ESPN采访时表示:“我希望他用一个教练的眼光来看待我,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希望和他一起坐下来谈谈篮球。他是一个篮球人,我也是,我已经在这个联盟混迹30年了,所以我希望能够做到这些。”

  上赛季勇夺东区常规赛第二的尼克斯队本赛季成绩严重下滑,目前仅以26胜40负的战绩排名东区第九,进入季后赛的形势并不乐观。

  因此,杰克逊上任后面临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如何使尼克斯队重振雄风。目前尼克斯队薪金结构非常不尽如人意,球队薪金总额排名全联盟第二,但球队战绩却持续低迷。主将安东尼这个赛季结束后就将拥有球员选项,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不过即便安东尼选择续约,斯塔德迈尔、泰森·钱德勒、巴尔尼亚尼等人的大合同也将使球队在自由市场上的运作空间大大受限。

  另外,与洛杉矶湖人队管理层之间颇为微妙的历史也让杰克逊在尼克斯队到底扮演什么角色、究竟多大程度上参与球队决策等问题成为热议话题。

  从这些角度来看,菲尔·杰克逊面临的问题还真不少。(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