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爆冷不敌意老将 无缘巴黎银行赛决赛

2014年03月15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爆冷不敌意老将 无缘巴黎银行赛决赛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 美国印第安维尔斯消息:北京时间3月15日,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在与20号种子、意大利老将佩内塔的对话中,赛会头号种子李娜受困于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以0比2爆冷输球,无缘该项赛事决赛。

  上轮艰难击败老对手齐布尔科娃后,李娜本场比赛迎来佩内塔的挑战,两人此前交手五次,中国金花三胜二负略占上风。根据赛前夺冠赔率显示,李娜在四强中被视为冠军的最大热门。

  然而,比赛进程却出乎外界所料。首盘比赛,在战成5平之后,过多的失误以及对手的主动进攻,使得李娜在场上显得办法不多,她随后连丢两局,以5比7先丢一盘。

  第二盘中,志在扳平比分的李娜开局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不过,压力之下的她此后失误开始增多,并被对手接连破掉两个发球局,以3比6败下阵来,总比分0比2宣告出局。

  不过,输掉比赛的李娜并不显得过于沮丧。“我觉得自己打得并不差,这是一场水准很高的比赛,我感觉自己是有机会的,但可惜关键时刻我的双误(双发失误)太多了。输掉比赛当然不会开心,但必须从中找到些积极的因素。”

  在她看来,今天输掉比赛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自己给对手制造的压力还不够。根据赛程安排,李娜接下来将参加迈阿密站比赛的争夺。“每个人都希望拿到冠军,但是我已经尽力了,现在这里已经成为过去了,期待在迈阿密的比赛。

  而她在赛后还回忆了与自己同岁的佩内塔比赛的经历,惺惺相惜溢于言表。“那时候我们还是青少年球员,都只有17岁。我们甚至都忘掉那场比赛了,以为只是在最近几年打过。”

  对于这场对决,李娜坦言:“她只比我大一天。两个30岁以上的球员比赛的机会不多,我们第一次交手是15年前,谁能料想到15年后我们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遭遇。现在的女网新人不断涌现,遇到同时代球员的次数越来越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