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分别以4∶1淘汰对手 热火马刺挺进NBA分区决赛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4年05月16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4日,马刺队在主场以104∶82轻松击败开拓者队,从而以4∶1的总比分晋级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西区决赛,这是马刺队连续3个赛季闯进西区决赛。决赛的对手是雷霆快船两队之间的胜者。

马刺队的考瓦伊·莱昂纳德本场比赛表现抢眼,全场比赛贡献22分7个篮板和5次抢断。尽管他在队中的地位仍在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之下,但这位在联盟才打了3年球的年轻球员进步明显,牢牢占据先发位置,已经成为主教练波波维奇手上一颗重要的棋子。

马刺队主力控卫帕克此役因伤只打了10分钟,但全队运转丝毫没有受此影响,马刺队在第三节成功将分差稳定在两位数,在进入第四节之后甚至一度领先对手28分,让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总比分落后的开拓者队打得全无生气,全队失误18次,是马刺队的3倍。尽管先发5人得分全部上双,但替补球员仅得8分,单薄的板凳实力无法支持他们走得更远。

相比马刺的轻松晋级,热火队与网队的比赛却打得紧张胶着。距离比赛结束两分钟时,热火队还以8分落后,不过此后热火队用高强度的防守迫使对手连续投篮不中,而自身却连连投中关键进球,最终完成反超,以96∶94战胜对手,从而同样以4∶1在这个系列赛中胜出,晋级东区决赛。

赛后热火队球员詹姆斯说:“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胜利”。本赛季季后赛,热火的战绩为8胜1负,状态神勇。尽管他们是以东部第二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但已经显露夺冠最热门球队的状态和气质。

热火队的东区决赛对手将在步行者队和奇才队之间产生。目前步行者队以3∶2领先奇才队,双方将于15日进行第六场较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6日 15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