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击败热火夺NBA第五冠 马刺不老我们不散

2014年06月17日10: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击败热火夺NBA第五冠,莱昂纳德获总决赛MVP 马刺不老 我们不散

终场哨响,马刺主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104比87,昨日,马刺以总比分4比1战胜卫冕冠军热火,时隔7年夺得球队史上第5座总冠军奖杯。在有邓肯、詹姆斯等众多球星参与的总决赛中,马刺22岁的前锋莱昂纳德捧起了总决赛MVP(最有价值运动员)奖杯,成为NBA史上第一位90后MVP和第二年轻的总决赛MVP(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

据新华社电

【新锐】 22岁莱昂纳德当选MVP

“现在,我感觉一切都太不真实了。”莱昂纳德说,“我身后有一个伟大的团队在支持我,他们不停地告诉我‘保持侵略性’。”昨日,莱昂纳德砍下22分和10个篮板,之前在迈阿密打的两场球,他分别轰下20分、14个篮板及29分、4个篮板的成绩。

莱昂纳德,这位进入NBA才3年的小将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到了新的高度。如果没有他在总决赛中对詹姆斯的强硬防守,后者依然有机会用连续第3个总冠军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

或许放在其他争冠球队中,莱昂纳德只能作为一名不显山不露水的角色球员,但马刺就是这样一支充满魔力的球队,团队协作的大背景成就了他这段“灰姑娘变公主”的童话。在这位新科总决赛MVP的身后,承载着很多人的无私奉献。

1999年,马刺首次夺冠时,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还只是小孩子。在圣安东尼奥,有一句经典标语:Built not bought(构建而非购买)。马刺的核心阵容基本由自己挑选培养。或许这种方式不能获得短期回报,但就球队的长远发展及培养球员忠诚度方面来讲,这种方式更加为人称道。

【老将】 GDP并肩战斗到最后

是役,马刺GDP组合得分全部上双,吉诺比利19分,邓肯14分8个篮板,帕克16分。而热火“三巨头”中只有詹姆斯的31分和10个篮板一枝独秀,波什13分,韦德11分。

马刺开局一度落后16分,但“妖刀”吉诺比利随即开启进攻模式,率队连续打出反击高潮,半场47比40反超热火。第3节,热火开始崩溃,在当节还剩5分钟时已落后21分。

此后,马刺多次遏制住热火的反扑,让总冠军归属在末节后半段失去悬念。此时,马刺的功勋组合GDP依然留在场上,这是主帅波波维奇对三位爱徒的认可和褒奖。最后阶段,“三驾马车”相继被换下,他们与队友紧紧相拥,38岁的老将邓肯泪花闪烁。

从1996年至今的18年马刺生涯中,波波维奇拿到了自己的第5座总冠军奖杯,季后赛GDP组合则联手创造了117胜的伟业。

拿下第5冠后,邓肯和波波维奇的未来将是马刺接下来要考虑的问题,此前波波维奇曾表示,一旦邓肯退役自己立马退休。共事15年,两人情同父子,彼此失去知音,就没了干下去的乐趣。

(责编:实习生 陈婷、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