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加拿大队长看好中国轮椅冰壶队

2014年03月15日15: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队长看好中国轮椅冰壶队

  新华网索契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韩梁)索契冬季残奥会接近尾声,轮椅冰壶比赛15日将决出前三名。以大循环排名第三进入半决赛的中国队迎战两届残奥会冠军、劲旅加拿大队。

  赛前,加拿大队队长吉姆·阿姆斯特朗盛赞中国轮椅冰壶队员,认为他们技巧高、潜力大、朝气蓬勃,是世界轮椅冰壶赛场上正在崛起且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

  “他们起步晚,但训练刻苦,我认为他们这周有机会走得更远,”这名63岁的加拿大队长告诉媒体记者。

  本周早些时候的大循环赛期间,加拿大曾以8:5战胜中国队。不过,阿姆斯特朗从赛场上深切感受到中国队员的良好状态和细腻技巧。“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他们很有希望获胜。”

  与经验丰富、技法娴熟的“银发”加拿大队相比,中国轮椅冰壶队相当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8岁。当三届世锦赛冠军和2010年温哥华冬季残奥会冠军阿姆斯特朗1973年首次出现在加拿大健全人冰壶比赛上时,中国队的五名队员尚未出世。

  阿姆斯特朗在媒体记者面前毫不掩饰自己对中国队的欣赏和认可。他称中国队员为“孩子们”,认为他们有趣,有礼貌、为人和善,技法精准,能够越走越好。

  在索契轮椅冰壶赛场,中国队员已经创造了几项“世界纪录”。23岁的冰上金花徐广琴是最年轻的女选手,24岁的四垒王海涛是年龄最小的男选手。27岁的贺军是最年轻的替补。二垒刘威29岁,三垒张强是全队最老队员,也不过34岁。

  然而,正是这样一支组建不过七年,由80后、90后队员组成的队伍,已经在2012年和2013年两次获得轮椅冰壶世锦赛第三,提前拿到冬季残奥会入场券。这样的速度和成绩着实令人惊喜。

  中国轮椅冰壶教练员李健锐认为,队员年轻是优势也是劣势,但在这个团队里,优势体现得更明显。正是因为年龄小,队员们求知欲浓厚,学习动力强,更希望从其他资深强队获取宝贵经验,努力提升自己。

  中国队也确实从加拿大队等老牌劲旅那里学到不少。两队教练和队员之间一直保持不错关系,业务交流频繁。中国队教练员穆亮和阿姆斯特朗更是相识多年的忘年交,两人在索契重逢后,还抽空一起喝咖啡叙旧。

  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在半决赛相遇,两队丝毫没有剑拔弩张,反而一团和气。阿姆斯特朗曾经对穆亮说过,比赛“只是一场游戏”,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体育。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