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冰壶世锦赛)卫冕冠军瑞典队跻身男子冰壶世锦赛半决赛

2014年04月04日23: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壶世锦赛)卫冕冠军瑞典队跻身男子冰壶世锦赛半决赛

  新华社北京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徐征)正在北京市首都体育馆进行的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4日进入复赛阶段的争夺。卫冕冠军瑞典队先是通过附加赛8:7击败日本取得复赛资格,随后又5:2力克瑞士队,在佩奇制的复赛中闯入半决赛。

  本次世锦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12支参赛队先进行单循环比赛,前四名球队进入复赛。3日循环赛全部结束之后,挪威队10胜1负排名第一,加拿大8胜3负排名第二。瑞士、日本和瑞典队战绩都是7胜4负,但是由于瑞士在循环赛中分别战胜过瑞典和日本队,因此直接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复赛。日本与瑞典则需要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4日上午进行的附加赛中,循环赛期间就曾以11:4击败日本的瑞典队再次凭借四垒埃里克森的出色发挥取得胜利。两队前六局战成5:4之后,埃里克森在第七局帮助瑞典后手得到3分,取得8:4的领先优势,尽管顽强的日本队在随后三局各得1分,依旧无法挽回败局。瑞典队8:7击败日本闯入四强。

  复赛阶段的比赛按佩奇制方式进行。循环赛前两名和三四名之间两两对决,前两名之间的胜者进入决赛,负者与三四名之间的胜者再进行半决赛决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没有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争夺铜牌。

  在4日晚的比赛中,循环赛名列第三的瑞士队首局后手得到1分,瑞典队在第二局拿下两分,第三局两队战成0:0,第四局瑞典又在先手的情况下成功偷得两分。随后的比赛中瑞典队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阻止对手得分上,两队各得1分之后,大势已去的瑞士提前一局认负,瑞典5:2取得胜利。

  5日挪威队将于加拿大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失利的一方再对阵瑞典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最终的决赛将于6日进行。

  东道主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6胜5负位居第六,无缘参加复赛。(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